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我院为湖北省水网建设立新功
作者:闫少峰 曹国良    来源:规划防洪分院     日期:2022-09-01

近期,由我院协助湖北省水利厅完成的《湖北省水网先导区建设实施方案》在水利部组织的全国评比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评审。为此,我省成功入选全国第一批省级水网建设先导区。

为做好省级水网先导区创建的申报工作,院党委抽调规划防洪分院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工作专班赴水利厅集中办公开展工作。在水利厅的指导下,编制项目组抢时间抓进度,熬通宵战酷暑,多次讨论咨询、修改完善,历时一个多月高质量编制完成了《湖北省水网先导区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编制成果站位高,科学分析了湖北省水网建设的工作基础和优势条件,明确了工作思路和目标指标,提出了重大突破方向和建设任务,分析了保障措施和预期效果,充分体现了湖北水网得天独厚的优势和代表性,有关工作受到了水利部专家、水利厅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本次成功入选全国水网建设先导区,开展湖北水网先导区建设,可充分发挥“荆楚”现代水网规划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引江补汉、鄂北二期等重大水网建设任务落地实施,加快形成湖北水网骨干工程布局,提高流域防洪能力、区域供水保障能力和河湖生态持续改善能力,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为加快构建国家水网创造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