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设计院管理体系获外部监审专家高度评价
作者:马爱昌    来源:技术质量处     日期:2022-09-22

近日,北京中水源禹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率专家对我院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及水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监督审核,审核结束后作出了很高评价。

本次监督审核共抽查了19个工程项目,涉及到52位技术和管理人员。审核组仔细询问技术人员、大量查阅成果资料和体系记录资料,前往项目现场实地勘查,未发现不合格项和重要问题。审核组根据现场审核中获取的客观证据,经讨论一致认为:湖北水院资质证书范围内的工程设计、工程勘察、测绘、建设工程总承包:资信证书范围内的工程咨询管理体系符合要求,产品和服务质量稳定,环境安全管控有力,自我改进机制完善,各个覆盖区亮点纷呈,体系运行持续有效充分,未发现质量责任事故和环境安全事故,无重大顾客投诉。一致同意向认证公司推荐保持认证注册。

专家们比喻湖北水院是荆楚大地上一颗耀眼的水利水电设计明珠,山有玉而增色,言有文而传神。质量管理体系的贯标与认证,质量管理体系的增值,证实对外的质量信誉保证。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技术实力尽显,市场份额越做越大。

院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确立了“抓大谋远、创新驱动、碧水长流”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水思路,抢抓水利发展“黄金期”,发扬水利行业精神,践行“诚信、奉献、创新”的企业价值观,人才队伍、基础设施、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为湖北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技术支撑,巩固并提升了在全国同行业省院中第一方阵的前位。

院勘测设计全过程控制,主营业务融入管理体系,各类产品具有稳定提供满足顾客要求及适用法律法规要求的产品和服务的能力,促进增强顾客满意的机会,较好应对了与院环境和目标相关的风险与机遇,体现了符合规定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的能力。目前承担大项目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洪湖东分块分蓄洪工程、鄂北二期水资源配置工程、碾盘山水电枢纽工程、新集水利水电枢纽工程等,精心勘察设计,优质服务,绿色生态、科学严谨,续谱质量管理新的篇章。

院重视知识管理,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内部知识包括各类项目勘测设计咨询成果、核心技术及专利技术、科技成果和注重对项目的经验的总结等。院2021年获得21项省部级奖项,其中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各类专利116项。

审核专家还特别赞扬我院领导层对技术质量和环境安全工作策划全面,管理到位,执行力强,成效显著;相关部门管理人员高度敬业、勇于创新;广大技术干部勤奋守规,大有作为。多年来,认证公司对我院质量、环境安全等方面均进行了高度评价,今年的肯定和褒扬更有特色。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持续改进,重整行装再出发,夺取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胜利。

技术质量处.jpg

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和水安全管理体系外审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