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院领导带队参加省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作者:饶霈 殷少飞 陈杰君    来源:工程管理分院,工程设计分院     日期:2022-09-24

9月21日,红旗飘扬,机器轰鸣,人声鼎沸,全省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瑞清带队参加开工活动,院领导宾洪祥、别大鹏、刘贤才分别出席有关会议。

当天,全省共19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水资源配置、防洪排涝、供水灌溉等方面,总投资274.8亿元。其中,我院承担勘察设计及工程总承包项目5个,分别为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引丹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举水干流防洪治理三期工程(麻城段)、襄阳市七里河排涝泵站工程、孝感市河口泵站提升工程,投资合计99.4亿。

孝昌县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现场是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我院作为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勘测设计单位承担主会场布设工作。鄂北二期是国家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同时列入湖北省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全省重大水资源配置工程,是湖北“荆楚安澜”现代水网的骨干线路,是尽早发挥鄂北工程效益的续建工程。工程总投资90亿元,施工总工期60个月。工程实施后,将满足588万人的生活用水问题,解决500万亩农田灌溉问题。该工程是我院全力做好湖北水利技术支撑的最新典型。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项目组为完成开工目标,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环评、用地预审、移民等要件环环相扣,可研、初设、施工图设计压茬推进,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充分彰显了我院全力推进重大项目的决心和能力。

此次全省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我院稳步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实施提供了坚实基础,对我院做好湖北水利技术支撑提出了更高要求。做好我省重大水利项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值此重要机遇期,我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水利厅的指示和要求,笃行不怠,奋勇争先,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切实保障项目建设安全、质量和进度,全力以赴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水利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