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省检查组莅临我院在建项目指导防汛工作
作者:熊壮    来源:工程管理院     日期:2023-04-17

4月13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和省防办联合检查组赴孝感市河口泵站提升工程项目现场指导工作。检查组由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高杰带队,开展工程汛前检查。该工程为我院总承包在建项目。孝感市应急管理局、孝感市水利和湖泊局及我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在工地现场进行了仔细察看,详细询问了工程项目施工、老站运行管理、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查阅了相关施工安全记录和日常监管台账,听取了项目有关汛前应急预案的制订和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施工管理、安全监管、汛前准备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检查组要求参建各方,一是始终绷紧防汛“安全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进入汛期工作状态,切实增强“汛期保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确保汛前责任落实。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工情、汛期变化,加强防汛抗旱知识教育,防止和克服麻痹思想,把防汛各项责任层层落实,放在心上,抓在手中;三是迅速开展隐患排查。结合项目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三者结合,认真开展汛前隐患检查,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对整改成效进行复查,切实做到闭环管理,确保汛期安全,安全度汛;四是强化应急制度执行。加强预测预报预警预案落实,严格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按照“上下联动、及时高效”的原则,做到有险必查,有事必报,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能力,织牢防汛安全网。

当前,河口泵站外江防洪闸闸门全部安装到位,澴水河堤回填恢复达到设计标准,具备挡水条件,满足度汛要求。下一步,总承包项目部将以高度的责任感、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力确保工程建设安全优质高效推进。


照片:省防办检查组对我院总包项目孝感河口泵站开展汛前检查.png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