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克难攻坚 测绘处顺利完成姚家平工程征地线放桩测量任务
作者:万年锋    来源:测绘地理信息院     日期:2023-06-14

近日,工程测绘处再次赶赴恩施,顺利完成了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征地线测量放桩的任务。

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更是清江流域上游的控制性工程,直接关乎恩施城区的防洪安全,是我院重点项目。

本次任务需对工程区内移民安置点、施工道路、渣场料场等临时及永久征地的范围线进行测量放桩。但是工程区地处湖北西部山区,清江于此处蜿蜒而下,山势陡峭,测量难度可想而知。

测量外业组在五月初进驻工地。为了适应险峻的地形地貌测量环境,外业组采用GPS和全站仪两种测量设备结合的方式进行放线放桩。既能克服大山悬崖绝壁下GPS设备因没有卫星信号的影响,也可以避免因林密山陡,仪器无法上到征地线的窘境。为了按期完成测量工作,外业组分为两个小队,每个小队配备两名向导,专门在前面开路以及打桩,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正紧锣密鼓地往前推进,在下阶段工作中,工程测绘处将继续发挥先锋队的优良传统,克难攻坚,助力这一重点项目顺利实施。



照片: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征地线测量放桩.png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