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碾盘山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通过启动验收
作者:刘翔    来源:工程设计院     日期:2023-06-21


2023年6月18日至20日,公司主持设计的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首台机组顺利通过启动阶段验收,打通了首台机组并网发电的最后一公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担任验收委员会主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宾洪祥,副总工程师李文峰等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验收会议。

经查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充分讨论,验收委员会认定,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已具备挡水、发电条件,同意通过首台机组启动阶段验收。

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电站总装机180MW,单机30MW,水轮机转轮直径达7.5m,属国内最大直径的灯泡贯流式机组厂房之一。在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公司集合各专业优势力量和技术骨干,对深厚淤积型河道的导截流和消能防冲、大直径灯泡机组厂房、多功能综合枢纽协调布置、汉江生态调度、混凝土智能温控措施、水下筑坝技术、BIM协同设计等一系列重大技术问题进行协同攻关,取得了丰富的咨询和科研成果,为工程首台机组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6月1日至13日,首台机组完成联合调试、各项试验和并网;13日至16日,完成72小时带负荷并网试运行,监测显示电站各系统运行正常,主要运行参数优良。试机期间,公司技术人员日夜奋战,调试机组,全过程参与各项试验,仔细检查有关设备及各个环节,全天候提供技术支持,确保机组并网运行安全稳定。

本次验收后,机组可正式投产发电,发挥工程效益,为我省即将到来的盛夏用电高峰提供能源保证,点亮万家灯火,造福荆楚百姓。

枢纽.jpg

会议.jpg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