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公司匠心服务 打造引江济汉优质工程
作者:王小占 王焱    来源:综合部,工程设计院     日期:2023-12-20

近日,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揭晓,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引江济汉工程喜获殊荣,这是湖北省第一个获此奖项的水利工程。公司作为工程勘察及设计单位,全资子公司湖北腾升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监理单位全程参与工程建设,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

在引江济汉工程建设期间,公司按照“蓄补相济、江湖联通、供水通航、借道撇洪”的设计理念和策略进行水资源调控,以充分发挥工程在防汛保安、抗旱灌溉、生态补水、航运等方面的综合效益。作为牵头设计单位,公司从工程规划、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和施工等多个阶段全程参与、优质服务,依托项目开展了《南水北调中线汉江中下游水资源系统调控工程关键技术》《超大型平面对开弧形三角闸门关键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其科研成果经鉴定总体达国内领先水平,曾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勘察、设计优秀一等奖、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奖(大禹奖)、湖北省水利工程优质奖(江汉杯)等荣誉。公司应用GNSS技术为引江济汉工程施测了长距离施工控制网,该技术荣获全国优秀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奖铜质奖。

国家优质工程奖自1981年设立,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荣誉奖励。近年来,公司坚持“绿色生态、科学严谨、以精品工程造福社会”的设计理念和“尊重规范、持续改进”的质量理念,持续加强质量管理和科技创新,不断更新设计理念,坚持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机融合,持续提高水利水电工程的设计品质、文化品位,承担完成了一大批精品工程,仅2023年新获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奖励28项,为推动我省水利勘测设计行业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公司将以此为激励,崇尚技术、匠心设计、优质服务,继续秉承“诚信、奉献、创新”的价值观,用实力打造出更多优质精品工程,提升“湖北水院”的品牌美誉度和市场影响力,为湖北水利强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技术支撑和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