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喜讯!武汉市东湖港综合整治工程再获嘉奖!
作者:崔鸣    来源:生态建筑院     日期:2024-03-18

近期,园冶杯国际竞赛组委会公布了“第十四届园冶杯专业奖”获奖名单,由我公司生态建筑院牵头设计的“武汉市东湖港综合整治工程”榜上有名。此奖是该工程在获得了“全国优秀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奖银质奖”“中国特色海绵城市建设样板工程”“第三届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机融合案例”等奖项后的又一喜报。


        

图1:获奖证书


东湖港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二环与三环之间,北起青山港,南止于东湖,是区域重要的排水通道,也是大东湖生态水网引江济湖的引水通道。港渠治理总长4.7公里,跨越青山、洪山、东湖风景区三个行政区,控制宽度100—140米内,承担区域范围内防涝排水、生物廊道、滨水生活、航运旅游、海绵城市建设等功能的综合型生态廊道。

工程设计以完善河流生态廊道功能为目标,采用了“绿廊、水廊、生物廊、景观廊四廊空间合一”的建设模式,有效解决了城市人口密集区人水争地、城市绿地不足、生物栖息地匮乏的布置难题,同时改变了水利工程中河道功能单一、生境脆弱的传统现象。以构建海绵水系样板案例为主旨,从“大海绵”理念入手,考虑河道上下游之间的联动,在区域空间内形成密不可分的城市海绵区,研究采用了“滞水型波浪花园”“滞-净式地被岸坡”“透-净型下垫层滞水带”等设计技术,初期雨水经此岸坡的“滞、净、排、渗”的作用,有效净化入渠雨水,为以后海绵河道设计提供了新思路。以营造特色文化滨水空间为亮点,综合其上位规划及区域特质,沿河渲染“四大主题分区”,构筑滨河文化景观带,展示江城地域文化,是推动水工程与水文化有机融合的典型示范案例。

园冶杯国际竞赛是由园冶杯国际竞赛组委会主办,中国风景园林网《世界园林》杂志社承办的国际竞赛,覆盖风景园林环境艺术建筑学城市规划学科等多项领域,已成为专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赛事之一。公司武汉市东湖港综合整治工程成功申报获奖,是公司景观设计在专业设计师竞赛上斩获的最新成绩,展示了公司创建精品方案、铸造优质工程的设计师精神,和立足专业、勇立潮头、面向国际的一流设计水平。优秀的项目离不开各团队的共同努力与配合,未来,生态建筑院将继续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以“诚信、奉献、创新”的企业价值观为统领,坚持生态文明新发展理念,持续输出更多优质精品项目,创造更美好的人居环境。



港渠建成实景展示


图2:透水广场


图3:文化景墙


图4:文化小品


图5:文化展示建筑


图6:碧水泛舟


图7:亭台栈道


图8:民欣桥景


图9:双桥碧影


图10:民安桥景


图11:屏翠虹桥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