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副总工黄定强赴部分野外作业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高培培    来源:综合管理处     日期:2022-04-21

近期,根据《设计院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抽查)通知》安排,由副总工黄定强任组长的第三检查组赴勘测外业(长江干流堤防(湖北段)提档升级工程赤壁干堤、仙桃市沙湖泵站更新改造工程、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腰口隔堤填筑质量及安全复核工程)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程勘察分院、工程测绘处、院安全生产职能部门相关人员随行。

检查组听取了现场勘测负责人对工程进度及阶段性成果的简要汇报,并对钻探作业现场的生产设备运行情况、安全警示标识标牌、防火设施及环境保护措施和人员作业情况等逐一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要求,勘察外业风险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现场钻探管理人员与分包队伍要加强内部管理工作,提高钻探质量,确保安全生产。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规范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提高野外业务素质与专业水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人身安全和勘察质量,按时完成勘察任务。二是从严抓好安全应急工作,定期开展钻机维修保养,加强钻探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恶劣天气防范与风险管控,做好各类应急措施;三是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钻探外业必须核实人员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配齐备足防疫物资,做好日常防护。

在长江干流堤防(湖北段)提档升级工程赤壁干堤项目现场,检查组与工程测绘处现场负责人就无人机野外作业流程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交流。检查组现场强调,野外测量作业的过程中,一是要严格按照设计院安全管理办法开展测区工作,时刻不放松、不松懈,严格落实车辆安全、食品安全等相关工作。二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进入危险地区从事野外测绘地质调查工作,应由有经验的人员带领,并制定安全保障措施。不论何种情况,不能单独外出作业。三是加强对野外测绘困难区域和人员车辆密集区域测绘作业的安全防范与管理,适当调整作业区域,及时做好避险措施,杜绝冒险作业。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