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副总工沈兴华应邀开展防汛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朱俊峰    来源:工程设计分院     日期:2022-04-25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工作,4月22日,院副总工程师沈兴华受邀赴湖北省王英水库管理局和江夏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以“水利工程常见险情及其防护”为题进行了两场专题讲座,共计两百余人通过现场或者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听讲。

沈兴华通过对堤防、闸站等工程常见的渗水、管涌、流土、崩岸、沉降、裂缝等险情进行详细讲解,由表及里、深入浅出,让现场人员对水利工程常见险情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并以长江干堤管涌险情处理等二十多个抢险案例为切入点,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防护要点,让参会人员更直观地了解现场抢险情况、抢险重点、抢险手段、抢险原则等,遇到险情应当冷静处理。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切实提高了与会防汛工作人员应急救援能力,增强了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设计院以沈兴华为代表,一批专业技术人员将继续发挥“智囊团”作用,为护佑荆楚安澜做好技术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