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曾庆堂带队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
作者:高培培    来源:综合管理处     日期:2022-06-13

根据《设计院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6月9-10日,总经济师曾庆堂率院安全生产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赴碾盘山枢纽工程、新集水电站、引丹灌区总承包项目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6月是第21个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碾盘山枢纽工程、新集水电站现场,曾庆堂强调,设代人员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设计安全在水利水电工程建设中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搞设计必须想安全。要结合项目特点,制订好危险源识别和防范措施, 做好设计安全技术交底,发挥好设代在工程项目安全中“先遣军”“压舱石”作用。

在引丹灌区总承包项目部,曾庆堂同项目部职工谈工作、聊学习、讲安全,他指出,总承包项目部年轻人居多,思想活跃,精力旺盛,对同一件事物会有不同的看法和意见,这很正常。但大家遇事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工作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聊到年轻人学习时,曾庆堂强调,总承包项目部的同志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做到爱学习、善学习。要建立健全学习的长效机制,营造一个爱学习、勤学习的良好氛围,建立一支学习型职工队伍。只有学习才能“强筋壮骨”,只有本领强了、技能优了,工作中才能“理直气壮”,才敢大胆“亮剑”,才能体现总承包在项目管理上的存在价值。

讲到安全, 曾庆堂强调,总承包项目部的同志首先要确保自身人身安全。同志们远离朋友和家人,身边随时存在着各种诱惑,大家一定要端正思想,务实作风,严明纪律,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接触的人不接触,尤其夏季绝对不能下河游泳,重点防范季节性安全事故发生。其次是工程项目安全。同志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要厘清参建各方安全生产职责,做到各明其责,守土尽责;要同参建各方形成安全监管合力,彼此建立良好沟通协调机制,提高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能力和执行能力;要抓好施工现场重点区域、重要节点、重点人群、重大设备的安全监管和风险防范;要重视施工全过程的危险源分析与管理,建立危险源清单,并制定专门的管控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监管“痕迹化”管理,做到程序规范、数据严谨、过程受控。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