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①理论学习有收获】我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胡丛笑    来源:党群监察处     日期:2019-07-02


        7月1日,我院组织处级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当天的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并讨论,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瑞清主持。

        会上,李瑞清带领学习组成员,逐字逐句重点学习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李瑞清表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我院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水平,推进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我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一是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落地,做到入脑入心,理论指导实践,把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我院发展战略、部署中心工作、推进重大工程的实践中。二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认同和行动自觉。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院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作表率,带领全院职工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湖北水利建设与我院改革发展工作落实。三是强化政治能力水平,发挥我院湖北水利技术支撑作用。通过结合水利脱贫攻坚、水利项目补短版、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及近期“引徐济安”等重点工程,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贡献。四是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又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落到具体的人和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上,确保开创我院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等内容,与会同志分别围绕本次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