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设计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戴锐    来源:党群监察处     日期:2017-10-27

       10月26日,设计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院迅速展开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在家院领导、院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瑞清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歧进行领学。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人民日报社论《引领新时代的坚强领导核心》的基础上,李瑞清做了题为《全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讲话。

        李瑞清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大会对于在新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将产生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十九大报告通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充满了强烈的使命感和强大的正能量。十九大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党章最主要、最重大的历史贡献。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好新《党章》,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李瑞清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迅速开展传达学习,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进一步细化学习计划和工作方案。既要原原本本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还要督学践行,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认真工作相结合;更要以上率下学,抓好党员干部这一重点,促使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广大职工作好示范、当好表率。

        二是营造宣传贯彻氛围。通过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着力在全院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内容,既宣传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又宣传我院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引导全院上下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

        三是领会实质抓好落实。全院要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对设计院改革发展进行思考探索,科学谋划我院面对和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思路新举措。邀请专家学者来我院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四是统筹兼顾踏实工作。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生产工作,一手抓大会精神、新《党章》学习贯彻,一手抓各项工作落实,两手都要硬,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把做好本职工作作为学习贯彻领会十九大精神具体体现,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争取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激励全院职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把我院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