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风采 » 水苑讲坛 »

【安全生产月】实业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作者:戴韵    来源:实业公司     日期:2022-07-04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推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职工安全素质,在我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实业公司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宣传普及 厚植安全理念

6月初,实业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会上传达了《设计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参会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新《安全生产法》重要条例,听取了公司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要求干部职工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会后,公司各部门将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全体职工,积极组织大家参与安全生产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及水安将军答题竞赛活动,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


消防演练 强化应急处置

为加强院区重要场所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提高安保人员安全意识,公司安保部举办了多场消防应急演练。安保队员实地操作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栓等器材,通过开展火灾疏散逃生、电梯故障演练等多种活动“以演促练”,增强应急预案的严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加强巡查 消除隐患问题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力度,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新老院区物业进行了一系列实地巡查整改工作,巡查小组对机电设备、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等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老院区楼栋内电动车停放及“飞线充电”情况,确保排查出的隐患风险闭环整改。同时着重做好汛期防范安排,对楼顶、墙壁、管道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治,保障职工和居民安全度汛。


开展培训 提升安全工作质效

围绕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质效,公司邀请综合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从保安工作职责、应急处置能力、保安基本素养等层面为安保队员开展了专题培训。

针对安保人员职责,结合我院具体情况,本次培训在做好“四防”工作、维护治安防范、严格消防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在提升安保队员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队伍的应急能力和整体素质。

安全生产红线不可逾越。实业公司将继续严格落实院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实际,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为我院经营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实业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安保队员进行消防演练


邀请综合管理处为安保队员开展专题培训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