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风采 » 水苑讲坛 »

曾庆堂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
作者:高培培    来源:综合管理处     日期:2022-07-01

近日,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提高重点项目现场安全监管水平,总经济师曾庆堂带队赴黄陂区四联垸泵站设代处、红安县南门河闸枢纽除险加固工程监理部进行安全生产“回头看”。 

在黄陂区四联垸泵站设代处,曾庆堂详细查看工程建设情况,询问工程建设过程中安全监管、设代服务存在的重难点。他在现场指出,设计代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高度重视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履行设计代表职责,强化工程各重要节点的危险源识别和风险预判。设计人员要头脑清醒、先知先觉,既要做好项目的技术支撑和现场服务,还要当好项目的“千里马”“智多星”,为项目高质量完成多献良策,多讲实话,彰显设计院企业形象和社会担当。

在红安县南门河闸枢纽除险加固工程监理部,曾庆堂指出,该项目是黄冈市实施除险加固的第一座内河水闸,也是红安县今年新开工的最大单项水利工程,服务好该项目,服务好老区人民,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监理部在施工过程中: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监理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履职担当,监督到位,遇到问题要敢于“发声”,大胆“亮剑”;二要遵守职业操守。监理是确保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协调发展的“大管家”,日常工作中既要遵守市场规则履行参建单位主体责任,又要在建设施工各个环节中为项目建设(法人)单位严把关、高要求,既要当好高水平的“运动员”,还要当好高技能的“裁判员”;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监理部要对照工程建设项目台账,根据水利部颁发的《水利建设项目稽察常见问题清单(2021年版)》,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参建各方在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开展不定期的检查,并结合检查结果及时整改到位。

本次安全生产“回头看”正值高温酷暑时节,曾庆堂叮嘱项目部的同志,一定要加强极端天气下安全防范,重点做好防暑降温和职业健康卫生保障,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把人的安全永远放第一位。

腾升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院安全生产职能部门人员同行。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