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党建工作 »

设计院2018年度共产党员风采录 ②
作者:    来源:党群监察处     日期:2018-07-09

张溯明同志事迹材料

张溯明同志是水保设计处的一名工程师,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在思想上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切实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爱岗敬业、刻苦学习,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保质保量完成了领导安排的各项任务,很好履行了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湖北水院“诚信、创新、奉献”的企业宗旨,短短几年迅速成长为水保处业务骨干,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展示着一个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一、立场坚定、永葆党员先进性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溯明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进步,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他严格要求自己,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遵纪守法,以身作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平时积极参加“三会一课”活动,自觉查找不足,不断学习提高;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二、爱岗敬业,坚持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工程设计人员,他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进取,坚持无私奉献,灵活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将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很好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先后承担和完成了水土保持方案的编制、监测、验收评估等工作。至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先后参与了《湖北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等多项重点工程的水保设计任务,共计完成公路、堤防、泵站和输变电项目等各种不同类型项目的水保方案编制60余个,并参与了院里鄂北调水、三塔寺水库、汉江堤防及河湖整治加固等工程的水保设计工作。

在工作中,他充分发扬了这种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不惧险的优良作风。工作以来张溯明同志负责了大量西藏项目的水保工作,为掌握第一手现场资料,每年都要去西藏五、六次,目前共计西藏出差三十多次,在西藏查勘所走的路程约6万公里,基本跑遍了整个西藏自治区,用他的话说“已经是一个老西藏人了”。在现场查勘过程中需要克服强烈的高原反应,有时远赴阿里、那曲等偏远的地区,方圆几百公里没有人烟,经常遇到没有电、没有水,在零下20多度的条件下只能在帐篷或茶馆中度过一宿,第二天爬起又继续赶路。除了深入现场,由于工作任务繁忙,经常在办公室加班加点的赶项目也是常态,有时为了一个项目需要连续几天的通宵加班,只为业主能够在规定时间拿到批文。对此,他毫无怨言,埋头苦干,在工作态度上始终保有一贯的热情和初心,总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他说我们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顾全大局、服从安排、不计得失,正是他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他用自己的行动履行着职责,影响、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同事。

在日常生活中,该同志顾全大局,团结同事、乐于助人,真诚对待周边的每一个人。工作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始终要求自己以一颗感恩之心和宽容之心与同事相处。大家都非常高兴与他相处,平时有专业上的问题,找他讨论时,他总是热情的回答,对自己的知识和业务经验从不保留,事无巨细的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他也会主动热情的帮助,受到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三、刻苦钻研,努力创新进取

进入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搏击奋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湖北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及“全面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的指示,为我们行业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水土保持设计人员,张溯明有自己的思考:水土保持工作以后不再仅仅作为“一本报告”、“一纸批文”,要想有发展,需更加侧重于施工图工程设计,特别是结合“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对我们的执业要求会更高,需要掌握的技能更多。

2017年,张溯明同志作为项目设总承担了《国电长源广水中华山一期风电场水土保持及生态修复工程》的施工图设计工作。该项目是我们处室首次承接的生态修复工程施工图设计,面对项目情况复杂,设计难度大、任务重,设计周期短的巨大压力,张溯明同志不畏艰难,勇于担当,克服专业领域的复杂性,在设计过程中不断学习,虚心请教,充分沟通,始终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工程布局、分区、土壤、植物选种、搭配、栽种、管护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力争做到科学合理、精益求精。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和帮助下,经过2个多月的加班加点,出色地完成了设计任务并通过评审,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赞赏和信任。在随后的施工过程中,他又多次深入现场,指导具体施工,做好了设代服务工作。

他深知,这种行业的新变化,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这就要求更加努力学习,认真钻研,掌握新知识,不断突破自我,提高自己的设计水平,坚决担负起水土保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个人责任。

从事水土保持工作以来,张溯明同志的理想和信念一直未曾改变:希望通过我们水保人的贡献,守护好祖国这片绿水青山。“让山川林木葱郁,让大地遍染绿色,让天空湛蓝清新,让河湖鱼翔浅底,让草原牧歌欢唱……”


王跃斌同志事迹材料

王跃斌同志1983年参加工作,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特别是担任物业分公司物业部经理期间,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该同志开拓创新,与部门员工精诚合作,使物业部的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受到领导、职工、业主们的高度好评。

  一、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王跃斌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忠心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同志,他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实业公司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做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该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不仅认真学习政治理论,而且刻苦专研业务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他深刻地体会到物业服务的细致与创新至关重要,积极学习现代物业管理经验并应用到物业管理实际。

  二、细化职责,深化服务,全心全意做好后勤服务

作为物业部经理,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针对物业工作事务杂、任务多的工作性质,他制定了物业部各岗位职责,规范了服务细节,紧跟形式发展,深化服务内容,为我院创造出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温馨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跃斌同志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带领着物业部,工作中他严格做到“眼勤、嘴勤、手勤、腿勤”。水院小区十栋A座减压阀损坏,导致业主家中卫生间多年无水,业主找到了物业公司,作为物业部经理的王跃斌没有推脱,积极想办法解决难题。他不厌其烦地7次带领专业维修人员、配件厂家去现场查勘研究解决方案,在得知更换的零配件已停产、无法实施维修的情况后,他又耐心细致地向业主解释,商讨其他解决方案,并积极组织施工人员安排施工,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终于彻底解决了困扰这一业主多年的难题。业主多次来到物业公司表示感谢并将礼品送到了办公室,都被王跃斌同志婉言谢绝了,因为他说物业公司的宗旨就是“想业主之所想,急业主之所急”,他只是做到了自己该做的事。

水院小区首届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工作历时五个多月,是王跃斌同志加班加点认真规划、积极筹备完成的。业主委员会是小区物业发展到一定时候的产物,也是业主与物业管理部门联系的一个纽带,征求院里相关部门同意后,王跃斌同志一心扑在业主委员会的筹备工作上,到社区、跑街道办事处,找小区业主,首先选举筹备小组、广泛征求院及业主意见,制定选举办法,发布公告,入户登记。并组织起草各项公示公告,撰写《业主大会议事规程》、《业主委员会工作规则》、《水院小区管理规约》、《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等,做了选举前大量前期工作,使得水院小区首届业委会终于在5月13日顺利完成,他的工作态度、协调能力、雷厉风行的工作热情得到了长春社区支部书记、业委会筹备组、小区业主、院领导们的高度赞扬。

王跃斌同志在担任物业部经理期间,还制定了许多科学合理的收费管理办法,实行物业服务信息化管理,确保各项收费工作落实到位。主持并完成了院路灯及景观灯的加装与改造、院环境绿化改造、十栋消防系统维修、十栋供水设施更换、东亭宿舍水箱更换等工作。同时,能够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院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理解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善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不断进取,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王跃斌同志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党员”。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物业就是公司的窗口,时刻以扎实肯干的作风,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

入党十几年来,该同志一直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并一直以身边的老党员、先进分子为榜样,学习他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同时也努力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年轻的党员,并主动听取来自领导和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刻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


王小占同志事迹材料

        王小占,综合管理处党支部党员,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硕士毕业后到我院工作。他始终秉承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理想信念,发扬“工匠精神”和“专业精神”,通宵达旦写材料,字斟句酌求精品。一年多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他服从领导,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做事靠谱。在业务工作中,他恪守专业主义,高标准要求自己,不忽视每一篇文稿的质量,不降低每一篇新闻的标准,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在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勤学习,明方向,坚定政治立场

        在综合管理处党支部,他始终坚定政治立场,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努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增强本领,他虚心学习,常购买新闻宣传、公文写作、企业改革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书籍,挤时间为自己“充电”“补课”;他积极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打折扣完成工作。去年,支部到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后,他被先烈们紧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所鼓舞、被将军们不胜不休的奋斗精神所感动,增强了党性,振奋了精神。同时,他热情服务党员干部,把活动组织落实地井井有条,无论是住宿就餐还是拍照写稿,积极主动,任劳任怨,赢得了大家认可。业务工作中,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院网开设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全生产月等相关专栏。工作之余,他善于总结,积极投稿,作品见诸人民网、《人民长江报》、《写意江河》等。

    高标准,肯用心,字斟句酌出精品

    为持续提升我院新闻宣传工作的质量,他发挥专业优势和实干精神,和全院各处室的通讯员一道努力,实现了设计院宣传工作从“增量”向“提质”转变。

    对于新闻稿件,王小占同志一直坚持高标准、质量至上、内容为王。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好稿子有时候是改出来的”,他不当“二传手”,更不做稿件的“搬运工”。无论是短消息还是长通讯,还是大块头的总结材料、工作汇报,他都是字斟句酌、精心编辑、耐心请教,确保出手的文字稿件是“作品”而非作业,用专业严谨的态度追求稿件零差错、零疏漏、零失误。

    每天一上班,他第一时间更新网站,遇到不懂的技术问题,虚心求教;没有图注的照片他积极核实并添加。凭着一股子专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院网新闻无论从数量、质量都有所提升,一篇篇精品力作传递了正能量,塑造了设计院良好形象。

    去年,水利厅组织的新闻宣传培训班写作比赛中,他靠着扎实的基本功,创作的作品荣誉了水利厅二等奖,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为进一步规范宣传阵地,他主动请示领导,拟定《宣传显示屏使用登记表》,有计划、有重点、分门别类展示设计院的大事、要事、喜事。去年,在领导指导和其他部门配合下,他对院内文化走廊的宣传内容进行策划编排,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除了编发新闻,他还写新闻。一年多来,他采写过不少稿子,最令他难忘的是去年跟随院领导到鄂北工程宝林隧洞慰问职工。他挎着相机,冒着高温,乘坐简易铁皮车,在近乎黑暗的隧洞内沿着轨道前行,紧挨着巨大的隧道掘进机,踮着脚尖一边拍照、一边在逼仄的隧洞穿行。出洞后,衬衫湿透,相机外壳滴了岩浆,裤腿也染了泥花。这次工地慰问,他很难忘。“到现场去,才能感同身受,写出有温度、接地气、可读性强的新闻,才能拍出有新闻价值和视觉冲击力的图片。”他说,用镜头记录,更用笔头书写一线水利工程建设者的艰辛,宣传水利民生工程,这是责任。随后他拟写的新闻报道登上了水利厅官网,且“意外”地配发了两张现场图片,要知道厅网很少刊发基层单位投稿的新闻图片。

  干实事,不言累,全力履职尽责

    “文章乃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做好文字工作,既要勤学善思,又要能坐冷板凳,它可谓是脑力活中的体力活,体力活中的脑力活。

    在综合处,各类总结材料多,大稿急稿多。每次接到任务,他都马上去办,执行力强,提前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在他看来,“提前完成并不是敷衍应付,而是让领导不至于被动,为修改赢得时间。”

    无论是去年的全国文明单位复审请示文件、申报材料和PPT汇报,2018年度设计院工作总结以及部分奖项申报等,还是今年改制重要文稿的起草、调研报告的撰写、政策资料的汇编等,他在党支部书记田永红的亲自指导下,通宵达旦赶材料,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的要求,加班加点,尽心尽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获得了领导认可和好评。即使家里装修期间、父亲生病住院期间,他也很少因私事请假,而是把心思投入工作。有几次走出办公室,保安已经开始上楼检查。

    曾在外租房的他,觉得离单位比较近。有时候加班到深夜,院门口的值班的保安师傅看到他,常关心地问:“小伙子,你怎么老是加班?注意身体,别熬夜到这么晚啊!”加班虽然辛苦,但感动却不少。2018年上半年,他起草撰写各类文稿30余篇,编发院网稿件220余篇,在湖北省水利厅官网、人民网等发稿量40余篇。

    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王小占同志正是以干在实处的作风,不怕苦,不言苦,肯干事,能出活,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青年党员的敬业、责任和担当,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魏迟同志事迹材料

     青春是每个人生命中最美的时光,它是一段奋斗的成长史,是一种环绕着梦想的力量。

    在鄂西北的老河口市,就有这样一个人,他用自己的人生中最美丽的青春时光,为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奉献出自己梦想的力量,他就是湖北腾升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监理人员——魏迟。

   魏迟,男,腾升公司党支部党员,今年27岁, 2015年大学毕业后进入腾升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被安排到鄂北工程2015年度施工监理1标从事工程监理工作,自初入公司至今已近三年。在监理工作岗位上,他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与憧憬,工作三年以来,他坚持严谨求实,脚踏实地,用勤奋刻苦、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以高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勤恳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并获得了广大同事与领导干部的一致好评。

    魏迟同志能一直忠心热爱着自己的事业,为事业贡献着全部力量,为鄂北人民铸造最坚实的工程。从2015年10月26日,魏迟同志到老河口市袁冲乡吴家桥村承担项目驻地监理工作的那天起,始终兢兢业业,认真仔细的完成好自身职位的各项工作任务。被任命到监理工程一线的他,深知要想配合全项目工程人员打造出一个人民满意、坚实可靠的工程绝非易事,因此,为了加强项目监理工作成效、确保监理工作的高质量进展,他紧密围绕“廉洁奉公、遵纪守规、坚守职责、安全生产、服务优良”的工作目标,配合各级领导、协调各位同仁、深入工程一线,实际展开业务工作,配合总监理工程师认真对所监理范围的各项工程进行了认真仔细的研究与考察,并实际参与了各标段的各项监理工作,以保证工程项目的高质、高效与安全。

    由于工程项目较大,监理工作量较多,工作时间不分昼夜,工作场所环境较差,生活条件艰苦,可他却从未停止过对于这份工作的坚守与热情。在工地上,他坚持与同事们同甘共苦,历经坎坷。在零下十几度的寒冬季节,他在工地上一住就是50多天,但他却毫无怨言;在春夏施工旺季阶段的他更是为了保障监理工作的顺利跟进,经常性的加班加点,白天忙碌整整一天,到了晚上整理资料依然时常熬到深夜甚至凌晨之后,即使是这样他却也从来没有向领导提出过任何要求,认真努力的完成着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一丝不苟的做好监理内业资料线上与线下的整理、运转、编写与发送。远在武汉的女朋友生病住院,他只得拜托江苏老家六旬的母亲来照顾起居,就在这一年,他把返乡探亲的机会让给了同事,让同事们全部安心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自己却孤身一人留守工地,零下十度的袁冲乡,他独自驾车早晚巡视上报,丝毫没有马虎懈怠。

    三年多来,他平均两个月回家一次,这中间包含因公事到公司进行财务报销、参加会议培训等等,2016年5月,从小照料他长大的爷爷去世,他也因为工作不能回家,没能见到老人家最后一面,成为了他心中的一大憾事;与相恋八年的对象的婚事也因工程建设处于关键期,担心给领导和同事添麻烦,影响工作,不愿主动请假,因而一拖再拖,没少被埋怨和怪罪。这就是他,始终将自身的利益放于单位的利益之后,将监理事业当作自身的全部梦想。牢记重托,埋头苦干,勇于担当,在工作中的他不畏艰难与恶劣的环境,始终坚持将单位的利益放在首位,为监理事业、为公司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2016年,所监理的标段申报了湖北省文明工地评选,作为监理单位,魏迟同志独立承担了文明工地资料监理部分的编写工作,因为任务下达晚、时间紧,一连熬了两个通宵,终于按时、高要求的完成了工作任务,为所监理施工标段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工地尽了一份力;2018年,在鄂北局2017年先进集体与先进项目负责人评选活动中,魏迟同志独立承担了评选资料的编写工作,先进事迹材料中丰富的内容、详实的数据、形象的图片为监理部成功当选2017年鄂北工程先进集体、总监理工程师成功当选先进项目负责人打下了基础。

    在从事监理工作以来,魏迟同志的奉献力量与敬业精神深深的体现在本职工作之上,落实到自身的岗位职责之中。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始终坚定着自身的事业热枕不放松,他说:“既然从事了监理事业,就要为监理事业做出贡献,哪怕微不足道。”他在工作中能严格要求自己,特别是在从事本职工作时,他更是坚定自身的岗位职责,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每一项监理工作,时刻坚守着对工程的责任。在工作中他不仅严格按照:“严格监理,热情服务,秉公办事,一丝不苟” 的监理十六字方针开展各项工作,并与此同时,他还热情的帮助工程人员,只要有同事或施工单位的技术人员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或是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只要有机会他总是会主动进行帮助,与相关人员共同解决工作困难。在生活中,他也是十分乐于助人,在乡间道路与工程施工道路的相交处,由于道路坑凸不平,经常有年纪大的老人蹬三轮上不去或者拉东西的村民,每当走到路口时,就会主动搭把手帮忙推车,抑或是主动帮助监理部所在地的邻里乡亲,就是这份热情与助人的品质,让监理部在工程当地得到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魏迟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与生活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无论平时工作多忙,都会挤出时间来努力学习,每天通过湖北机关党建APP坚持学习,储备新知识,以此增强个人的理论素质和政治敏锐性,增强工作能力和决策水平,增强自身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目前,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高潮的时代背景下,魏迟同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第一身份和第一责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甘愿为湖北新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水利行业的“小学生”,魏迟同志能积极主动的向领导学习、向老师傅请教,汲取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干事创业记重托,立足岗位做贡献,埋头苦干勇担当,踏踏实实的做好一名普普通通的监理人员,一名为铸造坚实工程而奉献青春力量的监理人员。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