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党建工作 »

设计院2018年度共产党员风采录 ①
作者:    来源:党群监察处     日期:2018-07-02

        编者按:在我院各个工作岗位上,涌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争创一流,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近期,设计院官网推出共产党员风采录系列报道,宣传介绍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激励设计院全体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下,奋力谱写设计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王伟同志先进事迹

  

近年来,王伟同志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树立精神旗帜,在工作中砥砺打磨品质,在作风上践行严实要求,坚持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工作为首要准则,任劳任怨,廉洁自律,团结同志,热心公益,在平凡的岗位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坚定信念,以党的先进思想为武装

王伟同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决策上来,统一到水利厅党组和设计院党委的科学部署上来。用心学习、用心体会,不断以党的思想武装自己,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2017年5月8日~7月7日,参加了湖北省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春季二期科干的学习,在两个月党校学习中,通过党校讲座式、交流式、辩论式、论坛式交流学习,以及教研基地实地学习等丰富多样的学习,认真而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基本理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问题,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加深对辩证法、唯物史观、科学社会主义等重大基础理论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社会先进典型,牢记党规党纪,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坚持以党纪国法为准则,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二、爱岗敬业,以服务湖北水利为己任

目前任职设计院生产管理处副处长,主要职责包括做好市场研究及开发,承接各类水利工程任务;制定生产计划,跟踪项目进度,协调生产过程;组织协调项目策划、查勘和工程项目内、外评审会务;负责项目合同的谈判、签订、管理,负责合同收费;监督院生产部门对外协作和市场运作等事项。

坚持以实践实干实效履职尽责,砥砺打磨工作品质。2017年以来参与了引江补汉工程规划(太平溪自流引水)、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洪湖东分块分蓄洪区安转工程、一江三河水系连通工程、长江新城府澴河出口综合整治工程、湖北省水利补短板新增外排能力建设等项目。全年安排完成各类规划设计10余项,完成洪湖分蓄洪区安转工程可研等报告30余项。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会和协调会100多场,较好解决了项目存在的技术问题及外部协调问题,在各项目进行过程中,尽量做到精细管理,主动协调了解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进行。

坚持以专心细心精心强化服务,砥砺打磨服务意识。全年先后组织水利厅前期工作及课题研究项目投标,顺利完成十堰市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江夏区东坝河水系连通工程、李家墩泵站新建工程等大型勘测设计项目招投标工作,并顺利签订合同。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优质的服务意识,出色地完成了本年度的工作任务。

尤其2016年大汛以来,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的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及省水利厅的领导下,2017年湖北省大力开展水利灾后重建及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我院承接了螺山泵站、樊口二站、金口二站、李家墩泵站、周家河泵站等一大批大、中型排涝泵站建设,在生产过程中,精心组织,统筹生产,为2017年一大批排涝泵站的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螺山泵站正在进行机组安装,有望较设计工期提前一年具备排水条件,较好的完成了省委、省政府对水利补短板工程的建设要求。

三、全面发展,以党员先锋模范为引领

2017年度担任设计院机关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负责院机关一支部和生产管理处的宣传工作,多次参与设计院相关文件、工作总结、汇报材料等内容的起草,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和文字表达能力。积极联系党员群众,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院党委文件,保证党内精神的上传下达。积极协助支部做好党员思想工作,鼓励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平时的工作中,就支部党建、重大项目进展、生产事项多次撰写宣传稿进行宣传,充分展现设计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同时担任院机关一基层工会主席,在工会各项活动中,也积极组织协调,确保在院工会的领导下,工会三八节、篮球赛等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浩荡东风今又起,筑梦伟业正当时。在新的一年,将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约束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等系列治水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学好、用好新时期治水理念,切实体现我院“科技创新、规范管理、追求精品、优质服务”的宗旨,切实发挥工匠精神,设计精品工程,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为湖北水利建设增辉添彩,当好湖北水利排头兵。



秦昌斌同志先进事迹


秦昌斌同志作为设计院副总工,在工作岗位他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多次获得先进、优秀等称号,全面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拥有32年党龄的党员,深知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都会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因此,时刻牢记在本职岗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他人树立良好的榜样。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加强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高,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送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时,积极主动响应,顾全大局,不计个人得失,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二、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他的心里,共产党员就像螺丝钉,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参加工作以来,他入水库、进电站,现在总工处负责技术指导把关工作,无论是在偏僻的山区,还是在城区;无论是烈日炎炎下在水库大堤上,还是紧急汛期间坚持24小时水情工作,他有股不服输的劲,凭着“干一行,爱一行”的爱岗敬业精神,从不向困难低头,无论多晚,只要工作未完成,决不会休息,加班加点也好,带病坚持工作也行,从无怨言,总是认认真真地完成的每一项工作任务,用他自己的话说,悠闲对他只是一种折磨。在工作中,他虚心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提高业务水。在多年的工作中,所有他参与或负责的工程项目中从未出现过纰漏,没有发生过任何违纪违规的问题,赢得了领导的信任与同事们的好评。

、以身作则、严于律己

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凡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在廉政方面,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袭,带头倡导精神文明,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持正义,树立正气,敢于同不良倾向作斗争。发扬埋头苦干、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怕吃苦,带头坚持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在工程施工运行中认真巡视,不放过一点微小细节,把错误消灭在萌芽状态。养成好的生活作风,求真务实,言行一致,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当老实人,廉洁自律,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起到一个艰苦奋斗、反腐倡廉的表率作用。

工作以来,他凭着对水利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水利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全部默默熔铸于自己从事的事业中。他用自身一点一滴的言行诠释着水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用自己的满腔热诚和汗水,用智慧发展水利建设的不懈追求,用求真务实、忘我工作的胆识与作风书写着人生春秋,勾画着一个水利人应有的价值观念和人生轨迹。



胡丛笑同志先进事迹

2016年以来,胡丛笑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扎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从事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坚持理论学习,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

该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自律准则》、《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学习促思考,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带头学习本职工作需要的省职机关党建APP等各种知识,以学习提能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赴教育基地学习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和社会先进典型,以学习促锤炼,记牢了党规党纪,传承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了崇高的道德追求。为其从事党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坚持服务至上,干事作风进一步弘扬

她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甘于做群众公仆,领导的参谋,始终以服务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为己任,踏实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在本职工作中实绩突出,受到各支部领导和党员的广泛赞誉在我院获评全国文明单位、水利厅直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建院60周年等多项重要工作中,表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作风,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设计院先进个人。设计院每年有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上十名新党员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几十名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发展党员任务重,要求高。她都能本着为基层服务的态度,想支部之所想,急入党积极分子之所急,第一时间告知相关要求,及时收集核查相关手续材料,不厌其烦解释相关办理手续,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她参与组织党支部学习《意见》和《准则》、《条例》知识测试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网上答题、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参加长春社区“微心愿”活动、网吧值守志愿服务等专项活动20余次,传达厅、院、处室文件通知等300余份,都做到规范有序、井井有条、传达到位、落实到人,许多支部的党建工作人员都亲切的称她为热心姐姐。

三、坚持埋头苦干,担当能力进一步增强

该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作为支部组织委员,认真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特别在设计院全国文明单位复审工作中,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搜集整理了11项测评指标,300余页材料,撰写说明材料7份,选取汇报材料PPT配图片100余张,并参与复审汇报材料目录的编排、封面校核装订等大量工作,为设计院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审作出了贡献。在全国党员信息采集工作中,面对全院17个党支部、430名党员的信息采集,能克服困难,耐心答疑、查阅档案、提供数据,认真审核,顺利完成党组织信息、党员信息上传建档,保质保量完成该项工作,获得厅机关党办好评。在省水利厅“智慧党建网”70余项考评项目中,能一边参与项目组织工作、一边搜集整理资料,共搜集资料1.5G,近800个文件

四、坚持突出专长,宣传工作进一步精细。

有较好的美术功底,在宣传工作方面有自己独到的特长。为搞好建院六十周年画册的编制,她积极建言献策,怀着极大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积极投入编制工作。为全面客观反映设计院六十年风雨历程和丰硕成果,她除了向领导、各处室、职工广泛征集图片资料,还想方设法四处搜集查找,翻阅大量历史资料,仔细挑选,优中选优。那段时间,她经常加班到深夜,有时顾不上吃饭,办公室干不完的工作带回家接着干,也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家人和孩子。画册进入设计排版阶段,她耐心校核、归纳整理,积极主动反复与编排单位沟通,多次写出修改意见及校核方案。从构思到成册历时三个多月,几易其稿,《碧水》画册最终编印完成,获得各方面高度肯定。她还是院文学期刊《写意江河》的编辑之一,全面负责期刊组稿、改稿、编排、校对等工作。院庆特刊《写意江河》以及院庆专题展览的展出,时间都非常紧。为争取时间,她加班加点,即便头天忙到凌晨三、四点钟,第二天仍坚持按时到岗上班。长时间高度集中注意力面对电脑,翻阅图片、校核文字,导致眼压升高,视线模糊,在身体实在吃不消的情况下,她就换一件手头的工作,把这作为调剂,以节约每一分每一秒时间。就这样,凭着一股拼劲,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写意江河》的出版以及院庆展板布展工作,为建院60周年活动圆满举行作出了贡献。

五、坚持自省自律,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

她满怀对党务工作的热爱,办事严谨细致,从不因工作忙、事情小而疏忽马虎、掉以轻心,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最近两年,党建工作力度空前,党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作为党群监察处骨干力量,胡丛笑同志承担的日常工作十分繁杂。每星期党委联系日安排、各类文件资料的登记传阅、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归类梳理,以及“红旗党支部”申报、“七一”系列活动的组织、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等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实等等,从年头到年尾,一件接一件、一件压一件,忙忙碌碌,没有一天空闲。特别是年度“多考合一”、四项考核党建目标考评资料的整理、党委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及材料的整理报送、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报送等,业务性强,要求更高,她克服设计院党群监察处人员不足,年龄老化的实际,都能加班加点,不计个人得失,认真负责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她凭着对事业的热爱做工作,时常对工作进行自省,对思想进行自律,用实际行动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支持。

对于自己的付出,胡丛笑同志从不向组织寻求回报,从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作为一名党员,她常常提醒自己,把每一件事情做好,把每一项工作任务完成好,就是对党忠诚的具体表现。她表示,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做专做精党务工作,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以实际行动为设计院党建工作、为设计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宝林同志先进事迹


高宝林同志,男,39岁,中共党员,是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水保设计处副处长,水保设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他忠诚党的事业,理想信念坚定,始终牢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宗旨和责任,坚决执行党组织的各项决议。能够坚持学习新时期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以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和优秀品格,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03年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林学院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毕业后来到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工作,多年来,他忠诚党的事业,好学上进,,在工作中不图名、不计利,工作精益求精,为人诚实厚道,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好评,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和素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理想信念坚定,显示了党员的光辉本质

作为水保设计处副处长,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坚持利用工作空闲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党员和群众中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模范履行党员的义务。他工作认真,长期坚持不断地探索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对待问题不回避,对待成绩不骄傲。他一贯坚持的原则是:"既是党员,就应该踏踏实实干工作。"他是这样讲的,也是这样做的。

二、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始终牢记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宗旨和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执行党组织的各项决议,在广大党员群众中起到了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他深刻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总是不断坚持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三、坚持扎实工作,以突出的成绩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

该同志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大学里学的专业就是水土保持,可以说是真正的科班出身,由于对水土保持的事业的热爱,他努力钻研专业技术,在学习的同时经常理论联系实际,对水土保持设计有创新性,他业务娴熟,技术过硬,曾经参与了多个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编制工作,涉及水电站、水库、泵站、高速公路、铁路、电厂、输变电、堤防、房地产、供水工程、输气工程、采矿工程等各个行业,多年来,作为第一编写者编写的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超过100个,对水土保持方案编制的思路清晰,编制的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多次受到水利部专家和省水利厅专家的好评;也曾经参与了《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湖北省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规划》、《湖北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等水土保持规划项目。

在工程设计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并吸纳新时期的水土保持理念,采用新推出的成果,为更好的控制水土流失和改善生态环境做出了贡献。

近年来青海西藏等项目很多他克服一切困难顶着高原反应每年都去青藏高原十几趟扎实工作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苦干实干

四、坚持勤奋学习,刻苦专研,在学习中体现了党员的先进性

工作以来,他一有时间就向书本学习,在实践中摸索,勤学苦练,刻苦钻研,掌握了过硬的技术本领。他认真钻研《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技术规范》(GB50433-2008)和《开发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标准》(GB50434-2008)等行业规范和标准,在平时工作中,他不懂就问,虚心求教,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工作中进步,在进步中提高。为使自己成为本行业的行家里手。

五、坚持优质服务,体现了党员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工程设计中,他能够吸纳新时期的水土保持理念,采用新推出的成果,能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理念,为更好的控制水土流失和改善生态环境做出了贡献。在工作中,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经常加班加点,在工作中,能够听从领导的安排,总是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工作,处处把工作放在第一位。

六、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保持了党员的优秀品格

高宝林同志能够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先做人,再做事”,该同志能够按照新时期对党员的新要求和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加强道德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本色,在任务面前总是冲在最前,在工作中注意方法技巧,顾全大局,善于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不但在工作中发挥出色,而且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平时,他能够认真遵守设计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出色地完成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能够主动地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虚心地接受别人的意见,积极地钻研与工作有关的资料杂志,使自己在较短时间内出色胜任了本职工作,被办公室的同事称为“快枪手”。多年来,他总是热心帮助和关心同事,想同事所想,急同事所急。

在生活中,与人为善,坦诚相待,经常和同志们交流思想、畅谈感受,努力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和同志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确保了处室工作的不断进步,能够主动帮助其他同事处理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同事的一致赞同。此外,对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不管是分内的、还是份外的,都乐意接收,认真完成,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和优秀品格,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丁俊同志先进事迹


丁俊同志2002毕业在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参加工作先后在设计院4个业务部门锻炼工作,现任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移民设计处副处长移民设计处党支部副书记(主持支部工作),高级工程师丁俊同志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创造了一流的业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丁俊同志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一、政治坚定,维护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工作形象、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工作中发挥了积极模范作用,就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就维护了党员形象。因此,丁俊同志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他坚持不断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原著,并把这些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处处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成为思想上的自觉和习惯,学以致用;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的光荣称号,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同时担任移民设计处支部的副书记以来,经常带领大家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文化学习活动,及时了解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随时进行沟通交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让大家以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带领处室全体员工湖北水利事业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二、开拓进取,以身作则勇担当    

2005年,丁俊同志来到了移民设计处,凭借他对业务始终不渝的钻研劲头和勤于思考的工作习惯,一直以来是移民设计处的业务骨干先后参与17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项目主持9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专题设计项目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每一项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毛泽东曾大力倡导“实事求是,力戒空谈”。邓小平也曾指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 移民设计工作的特点是外业调查辛苦,出差特别多,尤其是从事设代工作,而且大多数水利水电工程在山区,需要长期驻守深山时,付出的艰辛和汗水更难以想象。

2009年至2014年,丁俊同志主要在十堰地区负责两座电站的现场设代服务工作,每年在工地的时间将近300天,没有周末和节假日,奋战在工地现场一线。龙背湾水电工程位于十堰山区,工程建设征地移民涉及竹房三县最偏远的区域,工作生活条件都非常艰苦,为了到大山里的移民工作现场常常要步行几十公里的山路,有时候甚至没有路可走,只能手拿镰刀在灌木丛里砍出一条路,可谓真正的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而且在深山中多次遇到滑坡泥石流、毒蛇毒虫等危险状况。但是丁俊同志从没有退缩,依旧对待自己的工作极其认真负责,并且本职工作之余还在十堰市竹山县柳林乡中心学校开展助学活动,为柳林乡贫困学子送去了书包、文具。丁俊同志是真正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敬重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勤奋努力,尽职尽责并在其工作过程中牢牢树立奉献社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兢兢业业的工作,为湖北水利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正是因为如此,丁俊同志获得了设计领导、同事、各项目业主和地方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三、朴实无华,两袖清风存正气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移民设计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丁俊同志始终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抓好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领会和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制、《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要求自身行为。同时,他积极做好对部门员工的廉洁教育,保证了自身和部门无任何违纪现象的发生,维护了党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丁俊同志不是感天动地的先锋,也不是轰轰烈烈的楷模,只是一名勤恳工作、默默奉献在一线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他始终自觉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全体同事一道全面完成了工作任务,赢得领导及同事给予的荣誉,他自认为不是金子,只是螺丝钉,不求发出金子的光芒,但必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勤奋敬业、潜心干事,从小事做起,多为党、为社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新的篇章。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这是李大钊的一句格言,也恰是丁俊同志对待工作和生活的真实写照。

  

年夫喜同志先进事迹

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带头争创佳绩,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能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并结合自己专业实际,以新的思路、新观点,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政治思想明确、作风优良。平时能够深刻领会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并落实到实际工作和行动中。

  他担任工程设计分院副院长,能够紧紧围绕全院“抓大谋远、实干兴院”的总体要求,近两年内牵头并出色地完成近50余项项目的设计任务。  

2016年我省遭遇特大洪水,他主动请战参加防汛抢险工作,在汉北河(应城天鹅镇堤段)连续三天两夜值守,赢得了应城市委书记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作为项目设计负责人承担了武汉市金口二站工程、汉银泵站、谢八家泵站,荆州市盐卡泵站、汉川市万福水闸重建工程等10项灾后重建(补短板)项目设计任务,在设计周期短、任务重的情况,他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的作用,带领项目人员振作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敬业奉献,圆满完成了各项设计任务。在金口二站工程、黄冈南湖泵站总承包项目中,他还主动承担了技术总工岗位,为我院总承包项目业务的开展很好的发挥了他的技术优势;为我院新业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2017年汛期,根据省防办指示精神,他还主动参加襄阳市小型水库的防汛抢险工作,深入险情水库踏勘,提出合理可行的防汛抢险方案,为抢险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同时也赢得了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同时,他先后主持并完成了《湖北省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可研设计及《襄阳市管沟水库分水口连接工程》技施设计;完成了《应城市城市供水汉江饮用水工程》可研~技施阶段设计;《方家贩水库工程》技施设计;《磁湖、青山湖清淤及污泥处理处置工程》可研~技施阶段设计;《王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修改本)》;《鄂州市民信闸除险加固工程》初设~技施设计工作等;完成《汉江堵河流域重要河段竹溪段治理工程》初设~技施设计;完成《荆江长江干堤综合整治工程》技施阶段设计及《引江济汉工程》后续验收、检查等相关工作。完成《谷城县潭口二库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设计。《应城市城市供水汉江饮用水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了湖北省优秀工程咨询一等奖。

他尊重科学,勤于钻研,带领工程设计分院科研工作组先后主持完成了完成水利部《湖泊清淤及底泥处理处置推广技术专题报告》;省水利厅《湖泊清淤水体稳定控制工程技术研究》、《黄石磁湖长江引水口微生物生态预处理技术研究》、《新建中小型水闸智能化自动监测与管理系统研究》及我院《一种基于光学比重传感器的泥沙厚度测量装置研究》自主课题等研究工作。近几年,发表中文核心论文10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为我院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为我院科研课题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他连续三年作为湖北省水利专业技术顾问对口支援竹溪县水务局。配合水利厅三万工程工作组(精准扶贫)完成了十堰市竹溪县莲花湖整治工程、莲花湖水网构建工程相关技术支持服务。并积极参加水利厅对口精准扶贫困难户帮扶活动。

作为工程设计分院党支部青年委员,经常结合项目与党员及职工谈心,很好的掌握党员同志和其他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为提高生产效率和创造和谐轻松的工作氛围起到了关键作用。

该同志能够积极带头学习党的系列理论文件、严于律己,勇于奉献,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求真务实。他坚决抵制“四风”,能做到清正廉洁。他重视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政治素养高,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奉献精神及创新精神,具备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



杨香东同志先进事迹

  


杨香东,正高职高级工程师,在我院工程管理分院从事工程项目管理、总承包副经理工作。

该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部署要求,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新思想,总结工作,分析水利形势任务,不断开拓新工作思路,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关于水利工作的政策举措落到实处。积极支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突出,奢靡之风。

工作中,他注重总结技术,先后在水利部、中国水利学会、国家电力公司等省部级刊物发表论文35篇。其中,《生物慢滤技术在宜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应用》收编于中国水利科学研究院和清华大学《全国农村饮水安全技术科技创新交流论文集》。建设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论文多篇在省、部级杂志发表。注重总结,在农村饮水安全水处理技术,如生物慢滤技术在宜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创新与应用、雨洪资源集蓄与高效利用集成技术等,获得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鉴定和认可,并获得了专利。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等过程中,能积极践行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

作为单位一名正高职高级工程师,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能主动创新,从事水利水电工程管理、质量控制、监理、代建等各项工作,能较好的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在思想表现、学习和工作、廉洁自律、年度考核等方面良好,是一位积极要求进步、主动性和创新性、自律性等较强的专业技术人员。

积极试点代建制,在远安付家河水库代建部工作,对代建工作实施规范化管理。远安县付家河水库工程代建项目作为全省首个代建试点项目,为不断提升代建部形象,加强代建部团队精神,按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文化发展精神的有关规定,代建部将持续不断地开展代建形象建设,开展内容主要包括办公室标准化布置,代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文明服务及项目团队等方面的建设。完成代建制理论创新与实践成果总结(初稿)和省科技查新中心查新报告初稿。

主持研究的课题“生物慢滤水处理技术在农村饮水安全中的创运用与创新”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生物慢滤技术专利,并取得专利证书。专利号:ZL2009 2 0085342.2。专利证书证号:第1420182 。并取得了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

长期坚守施工现场一线。杨香东同志在我院工程管理分院长期在工程项目一线野外施工现场从事质量和安全管理,每年出差在外长达320天以上。拟订工程管理规章制度、考勤、培训、日常事务协调管理等,工程现场项目管理。

积极试点项目代建制和总承包。在我院承担的全省第一个代建制项目——远付家河水库任代建制项目副经理,坚守施工现场,工程质量、安全得到了水利部、省水利厅领导和专家及项目法人的充分认可,项目获得“省文明工地”、“江汉杯”,现作为全省首个重点项目推荐为水利部“大禹奖”申报单位,主持编制《湖北省代建制操作实务指南》由省水利厅印发、中国水利出版社全国发行推广。在洪湖东风块腰口泵站项目管理总承包试点项目任副经理,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受到项目法人的肯定。

积极带领并培养年轻技术骨干。带领工程管理分院的13名年轻技术人员,发挥“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在工程建设一线锤炼品格、提升专业业务。

2017年度圆满完成了分院综合部各项工作,并常驻工地现场,加强了现场总承包日常管理工作,在项目法人项目管理考核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