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精神文明 »

读珠海分院工作制度
作者:曹家和    来源:本网     日期:2008-04-02
珠海分院2003年10月进驻,至今近5年。在这5年里,珠海分院年均上缴利润900余万元人民币,2007年创历史最高1200多万元。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状、湖北省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2006年度全国创争活动先进班组、省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委省政府2003-2004年度创文明行业先进单位、2005-2006年度创文明行业先进单位、分院院长宾洪祥获省水利厅创争活动领导小组“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这骄人的业绩,是我院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硕果,也是我院各专业组合支持的结晶,更是珠海分院人“创品牌、创效益、创文明”的一份优秀答卷。
珠海分院的“三创”精神,显著效果在笔者心中早已铭记,只是怎么创,确实是个迷?
  2008年的阳春三月,笔者带着迷随院长徐少军同志到珠海分院学习考察,在珠海分院,从一份“珠海分院工作制度”中得到初浅感悟。工作制度一共有10项,2004年4月5日制定,一直坚持到现在。笔者把它抄写下来,也许可以从中解读出珠海分院人拼搏奋斗的足迹。
  珠海分院工作制度
  一. 工作目标:迎接挑战,每天进步一点点;追求卓越,坚信一定能成功!
  二. 工作理念:我爱我的工作,脚踏实地,努力不懈!为团队而骄傲,积极向上,追求最好!
  三. 工作时间:星期一-星期六(星期日休息)
白天: 8:30-12:00 14:00-17:00
晚上:20:00-22:00
  四. 健身时间:每天17:00-18:00
身体是无价之宝,上述时间希望大家到室外活动,养成良好作息时间,晚0:30办公室熄灯关门。
  五. 网站开通:星期一-星期五 18:00-20:00 22:00-24:00
星期六、日全天开通。
  六. 工作纪律:工作时间请大家不要上网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要聊天、打闹、游戏和大声喧哗;打电话要长话短说,且尽量打IP电话;有事必须请假;时刻注意节约,处处保持整洁,事事达到高效。
  七. 轮休制度:在工作情况许可的前提下,每40天安排一次回汉轮休,按批准时间返回。
  八. 设备维护:每人对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空调等要小心使用、珍惜爱护;不要随便点击不宜网站,以防病毒;设备使用后要关机护罩防尘。
  九. 绩效检查:每周提交一份工作成绩记录单,包括计划完成情况、工作成果、学习心得和下周计划等内容。
  十. 工作追求:勤劳工作、高效工作、快乐工作、享受工作。

  十项工作制度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珠海分院人的工作、学习、生活、理念,严格管理军事化,以人为本人性化,适应环境地域化,追求卓越阳光化。笔者就落实工作制度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请教了分院院长宾洪祥,他谈了几点体会:一是执行制度,难度在于没有充足的时间让职工很好休息,出门在外,必须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由于任务重,业主要求高,一个人要干两个人的事,工作量大,甚至要求一专多能,工作时间不分昼夜,服务业主要求做到最好,休息好了,也许饭碗就丢了。公休矛盾突出,科学地安排好尤为重要。二是与职工交流容易,每星期网站开通时间,在网上进行技术交流,相互学习,破解工作中的技术难题。进行思想交流,谈人生,讲困惑,辨人生价值;进行文化交流,写看书读报体会,抒发现代传媒文化的点滴,感悟文化潮流;进行分院建设交流,为分院的发展进言献策,实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进行生活交流,论社会现象,谈家庭趣事等。在分院网站上,大家象一家人,其乐无穷。三是工作制度是分院院规,规定面前人人平等,用制度管人管事,对事不对人,公平、公正、公开,执行制度一个标准,大家自觉遵守,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习惯成自然。
  先进的国家用法律管事,成功的企业用制度管人,珠海分院的工作制度充分证明了管理出品牌、出效益、出文明、出生产力。
  (徐少军院长批示意见:请政治处将此文在网上发表,并号召全院职工向珠海分院学习,象曹家和同志一样学有体会,见于行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