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天地 » 精神文明 »

总结经验 展望未来----又好又快促进珠海分院发展
作者:宾洪祥    来源:政治处     日期:2008-01-30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同事们:上午好!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这欢聚一堂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珠海分院全体职工向在座的领导和同事们表达新年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2007年是珠海分院成立第四年,也是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较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所有成绩的取得,首先要感谢厅领导的亲切关怀、感谢院党委的正确领导,感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要感谢在珠海工作过和正在努力工作的人们。要感谢长期以来关心和关注珠海分院发展的朋友们,真诚地感谢大家!正是你们的关怀、帮助和支持,才有珠海分院的今天,才有希望的未来。
今天我将珠海分院取得成绩的一些经验体会向大家简要汇报:不到之处,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一、艰苦创业
四年前我们满怀希望和梦想,来到珠海这座美丽的城市。一路走来,充满坎坷。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一是吃、住问题,刚去的时候,什么也没有,我们自己租办公楼,自己粉刷墙壁,添置办公设备,为了节约,四个人同住一间宿舍。广东菜没法吃,我们就自己办食堂。二是人际关系复杂。人生地不熟,语言又听太不懂,又是中的大标,处处办事不太容易,但我们以自己的诚信、善良和服务打动了他们,现在关系很好。三是资料难于收集,我们易贤命总工以七十高龄亲自去水文站抄数据,我们的测量、地质、规划、移民及设计人员更是克服了重重困难才收集到所要的资料。
特别是驻工代的同志,住在简陋的工棚里,海边风大浪高,带来一阵阵恐惧,蚊蝇叮咬,水蛇出没,但为了工作,他们毫无犹豫地住在那里,我每次去探望他们,眼泪都要流出来,我们的职工是好样的。
所以我讲的第一条、就是艰苦创业。

二是团队精神
在珠海、顺德我们有许多项目,人数又少,全靠发扬团队精神。珠海分院正式职工只有十三人,绝大多数是年青人,而且身处浪漫之城、怎样抵住诱惑、集中精力工作、是摆在我面前的一道新课题。
我们就进行危机感教育。让大家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中标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好是另一回事,如果做不好,我们还得回武汉去。怎么办?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干好。要想在珠海站稳脚跟,我们还要更加努力。
同时严格管理。上班时间严肃紧张,下班时间团结活泼,每天安排一小时打篮球,职工没有赌博的,没有在外打架斗殴的,每天晚上加班到10点多,如遇到紧急任务经常通宵加班,这样做不是一天两天,而是四年的加班加点。我们的职工是最富于牺牲精神的。
我们形成了一个有坚强凝聚力的团队。每个人都能为设计院名誉担当,作风正派。四年来,没有一个人找施工单位要钱要物的,没有一个人介绍供货商的,所以我们在珠海能够挺起腰杆说话。
经过近四年的埋头苦干,一批青年成长起来了。他们顾全大局,勇挑重担。他们富有青春活力、责任心重、勤奋刻苦、生活健康。新来的研究生说,这里接近他理想的工作单位,而且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有自己的企业文化,让他感到亲切、温暖,值得留恋。
三、责任与奉献
我们在珠海没有优势,天时、地利、人和,没有一条是属于我们的,怎么办?四年来我们不敢有丝毫松懈,我们始终抱着一个信念,一定要拿出我堂堂省院的水平,一定要有大院风范,一定在为湖北院赢得荣誉,打响品牌。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四年里,全体员工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终于做出了有目共瞩的成绩,我们荣获了“2006年度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的光荣称号。在珠海,我们是表现最好的设计院。
在这过程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熊卫红作为女同志,长期坚持在珠海工作,儿子生病住院,作为母亲却无法亲自照顾,这份苦痛谁能分担。尚全信总工,70高龄的人,风里、雨里,奔波在海堤上,病了吃点药继续干,令人感动啊。年青的姜忠作为设代部长,父亲几次入院抢救,甚至通知家属准备后事,作为儿子却不能到病床前尽一份孝心,眼泪往肚里流,工地实在离不开啊。诸如此类的感人事迹,在珠海分院、数不胜数!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业精神,是珠海分院的宝贵财富。
上次珠海分院的演讲,许多人感动了,那是因为有许多真情故事在里面。
我们强调这样一种责任意识:我们要对企业负责、对业主负责、要对当地老百姓负责,更要对我们的家人和朋友负责。要对待起父母的期待,要对待起亲人爱的目光,要对孩子树立榜样。
秉承这样的信念,珠海分院已经凝聚成了一个负责、向上、团结的集体。

四、优质服务
做好设计服务一直是我们的不懈追求,也是我们在珠海成功的法宝。
我们帮水务局起草向省厅、部里汇报材料,帮他们培训技术干部,作为专家参与他们防汛,积极向防灾减灾工程捐款。在工程施工中,我们提出的口号是、二十四小时内解决施工中提出的各类问题。我们不怕麻烦,不怕吃苦,不怕改图。只要对工程有利的,我们都坚决做好。为保护堤顶上的千年古树,我们多次修改设计,为保护红树林,一个水闸方案四次修改,有的拿不准,我们五次、六次到现场踏勘,即做到了与实际结合,又把现场当作了培训年青员工的课堂。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4年来,分院职工的汗水撒遍了珠海的每一寸土地。泪水没有白流,汗水换来了荣誉。甲方说“湖北院,好样的,你们是一支团结、顽强、可以打硬仗的队伍”、施工单位由衷的说 “我们在珠海干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看到过像湖北院这么漂亮、高质量的图纸”、地方老百姓感叹说 “到底是大院,设计的工程就是好看些”。真是好评如潮。
目前我们在珠海水利市场服务口碑是最好的,今年能够签订这么多合同就是质量和服务做得好的结果。
所以我在这里倡导,做好服务是我们在座的每个设计人员的责任、是我们的义务,是为我院的可持续发展储备能量。
上面四点:艰苦创业、团队精神、责任奉献、优质服务就是珠海分院成功的关键。

下面我要借此机会向全院职工、表达珠海分院同志们的、感谢和新年希望。
一年前,即2007年元旦前后,在徐少军院长英明决策下,我院在珠海购买了八套房子,为珠海分院办公及住宿用,并且成立了宏利达公司,全院职工都有出资,目前该房产已增值在60%左右。这是全院职工对我们的支持,在此表示诚挚感谢。
同时我还要感谢吴厅长和周厅长、及其它厅领导,四年前是吴厅长亲自到珠海为分院成立剪彩,并题词“搏击长江,弄潮珠海”。周厅长对我们作出重要指示,非常关注分院的发展。还有许多厅领导也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关怀和帮助。今天,我非常高兴地告诉各位领导,我们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们干得不错,我们还将干得更好。
还有各部门、各专业对珠海项目倾注了全部的心血,派出了最好的技术力量支援我们,太多的感激难以用语言表达。
在这里还要向长期以来、对我家庭和个人给予无私帮助和理解的领导和朋友们表达真诚谢意。

我院在珠海的成功不是偶然的,是必然的,是我院实力的证明。我院有着五十多年的历史,人才济济,有着长期积累的实践经验,有积极进取,充满聪明才智的年青一代在茁壮成长,一切都有可能。我们充满自信。
新的一年,珠海分院将搬入新办公楼,办公、住宿条件彻底改善。手上还有3000多万的合同,珠海的地位更加巩固。我们还要拓展更广阔的市场,将有更繁重的任务,需要我们继续拚搏、流泪流汗、付出牺牲。无论未来道路多么艰苦,我们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一个强者,勇敢而无所畏惧。要拿出我们湖北院的精神来,去创造新的辉煌。
同志们,让我们更加充满激情地去工作,去生活,去为我们的事业奋斗吧。
我们的队伍正年青,我看到你们身上的活力、朝气、阳光。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也将迎来最好的时机。在这里,我希望更多的有为青年、有志于水利事业的同志们到珠海去,那里大有作为。

又是一年春光好,正是闻鸡起舞时,新的一年,我们的目标是:培养一批懂经营、擅管理、强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做好、做大、做强珠海分院,成为一流的设计院。我坚信,在厅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实现。

最后,再一次祝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宾洪祥
2008年1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