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人才 » 科技创新 »

工程设计分院三维技术培训会为员工“充电”
作者:文/张媛 图/陆鑫    来源:工程设计分院     日期:2018-10-29


        10月22日下午,工程设计分院邀请院BIM项目组围绕“三维技术及应用”主题,对分院全体职工进行培训“充电”。

        三维技术负责人黄桂林围绕BIM技术的优势与标准、行业内外发展情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我院BIM发展历程及其应用案例介绍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BIM技术运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学习。

        培训期间,测绘、地质、水工、金属结构及施工专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BIM技术在各专业的应用情况。测绘专业介绍了三维地形的创建、GIS与BIM的结合应用及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地质专业介绍了三维地质建模的意义和方法、三维实体模型和地质剖面图;金属结构专业介绍了Inventor软件的参数化建模及出图;施工专业介绍了施工场地布置、弃渣场规划及施工模拟等的项目成果。

        水工作为三维设计核心专业,分协同设计和结构设计两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授课,协同设计部分主要对水工专业BIM任务、专业协调、模型整合及校审、可视化操作流程进行了宣讲;结构设计部分具体介绍了三维建模的各种方法,以及依托于三维模型可以实现的计算工程量、有限元受力分析、出结构图和钢筋图等各项设计成果,并展示了目前建立的各类型挡土墙参数化模型和各类工程的族库。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同时以大家熟悉的工程项目为切入点,结合近年优秀BIM设计成果,进行展示和宣讲,让大家更直观、更系统地认识BIM技术,燃起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和信心。

工程设计分院院长姚晓敏对本次培训会成功举办给予肯定,并要求大家以此次系列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勇于创新,着力提升设计手段和能力,全面提高设计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