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湖北日报】省水利设计院:吹响服务在建水利项目“冲锋号”
作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艾红霞 通讯员王小占    来源:综合管理处     日期:2022-12-01

湖1.jpg

小雪已至,时序仲冬,在建水利项目一派繁忙景象。响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活动号召,省水利设计院吹响“冲锋号”,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目前,省水利设计院参与建设的碾盘山水利枢纽、新集水电站、杜家台分蓄洪区、蕲水灌区新建扩建、引丹灌区续建配套及现代化改造、宜昌东风渠灌区续建配套及现代化改造等重大水利工程推进顺利。

江河作歌,坚守奋斗。在荆门钟祥,10月28日碾盘山工程成功实现汉江二期截流后,设计院碾盘山设代处的同志们加班加点投入2022年度水利部质量监督考核工作的同时,坚持“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倒排工期”,落细落实各项建设内容,全力保障工程进度。

碾盘山设代处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统筹做好水轮发电机组设备安装、下闸蓄水安全鉴定和验收准备,下步围绕设备运行调试、枢纽调度运行、厂区环境整治、信息化及数字孪生等工作,提供更加周密的设计成果、更加高效的设代服务,为实现年底前首台机组具备发电条件提供最强科技支撑。

11月20日,位于汉江樊城段的新集水电站正在加紧建设。省水利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项目经理沈兴华实地查看枢纽二期截流施工情况后,与参建各方现场办公,就截流施工、主河床土石坝填筑、枢纽各建筑物的安全隐患排查、截流后关键节点集中研讨,提出技术方案。

新集水电站自2020年12月开工以来,设计院克服项目工期紧、供图压力大、工程地质条件差、地基处理难度大、防疫形势复杂等不利影响,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对项目涉及的砂砾石地基基础强夯工艺、大型综合性水利枢纽布置格局、混凝土智能温控措施、砂砾石水下抛填筑坝技术、软岩(粘土岩)刚性桩复合地基等系列技术难题持续攻关,有力保障了工程进度。

杜家台分蓄洪区建设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国家重点推进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成后将完善汉江中下游及长江武汉流域防洪体系。当前,项目部正统筹组织主体建筑物竹林湖泵站穿堤箱涵顶板混凝土浇筑,确保明年汛前完成复堤和安全度汛。

省水利设计院杜家台(武汉段)EPC项目部现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施工任务清单”“项目管理清单”制度,与参建各方一道强化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持续提升工区“劳动竞赛”成效,全力确保12月完成30万方土方加培任务。

同样的奋斗身影,还出现在设计院多个项目的建设现场。

在黄冈蕲春,蕲水灌区新建扩建工程项目部克服人力资源紧张困难,开启年底冲刺“加速度”。项目负责人介绍,入冬以来,省水利设计院围绕年度投资目标和建设目标,科学统筹施工蓝图供应,总包现场设代服务采取倒排工期、增开工作面、全段施工等举措,已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目标的70%。目前,项目正在开展主干渠的渠道衬砌和渠系建筑物的施工。

在宜昌夷陵区龙泉镇,11月16日,省水利设计院参建的东风渠灌区宋家嘴渡槽因达到设计年限被成功爆破。眼下,部分槽身正在进行机械拆除,项目部正有序做好施工图供应和现场设代服务,再掀新的建设热潮。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