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人民日报】聚焦我院!权威报道EPC项目——引丹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
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其他     日期:2022-10-21

        20221020 人民日报报道引丹灌区.png

        秋高气爽,蔚蓝天空下,一条百里碧水丹渠,滋润着湖北襄阳市引丹灌区的节水稻。在湖北襄阳老河口市小桥河水库充库泵站建设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焊接顶部梁柱钢筋,泵站即将浇筑封顶。

        “我们利用农闲时机抓抢进度,目前已启动21个施工作业面,投入现场人员400余人、机械设备78台套,确保明年如期全面完工。”来自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的总承包项目经理曾祥超,正与业主、监理单位一起忙着巡查引丹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一期项目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情况。

        项目办公室工程部部长曹辉介绍,一期项目总投资5.59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约1.76亿元,实施渠道整治32.27千米、渠顶道路11.66千米、渠系建筑物44座,本工程一期(剩余项目)今年9月21日已全部开工。

        引丹灌区是国家大型灌区,也是襄阳市最大的灌区,粮食产量占襄阳市的1/3。历经几十年的风吹日晒,引丹灌区存在部分渠道破损淤积、渠系设施老化、信息化程度较低等问题。实施改造项目,主要是推进灌区范围内干渠及渠系建筑物配套改造。

        襄阳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胡海洋说,工程完工后可改善灌溉面积85万亩,恢复灌溉面积20万亩,生活工业供水保证率达95%以上,将显著提升区域粮食产量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