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工程设计分院:技能培养“传帮带” 考核助推年轻人才成长
作者:​王亮    来源:工程设计分院     日期:2022-11-29

        为更好地发扬设计院“传帮带”优良传统,助推水利青年人才成长,加强师徒纽带关系,营造技术传承浓厚氛围,11 月 21日和22 日晚,工程设计分院开展了2022 年师徒考核工作,旨在确保师父针对性教、年轻人才针对性学,最终为设计院改革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工程设计分院一直将青年人才的培养作为重中之重,以师徒结对方式落实设计院“传帮带”工作要求。本次考核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每组师徒单独接受考核,共考核师徒16组,整个流程根据分院制定的师徒考核办法和年初签订的师徒对接协议为主要考核指标有序开展。

        考核会前,各组师徒均完成年度培养总结。会上,师父针对徒弟的培养提出自己的心得和见解,对徒弟身上闪光点给予肯定和赞扬,对徒弟身上不足之处加以提点;徒弟在项目的磨练、师父的指导中畅谈自己的感受,或是对技术要点的理解,或是对工程措施的认识;评委们认真倾听师徒的发言,对师徒相处、工作中存在的疑问提出建议及指导,共同探讨青年人的培养之道。评委们从师父言传身教、教徒弟方式方法、关心关怀程度以及徒弟技能提高水平、日常表现等多方面进行评比。

        通过本次考核,师徒之间感情更加深厚,工程设计分院对青年人发展需求了解更全面,为今后开展更深层次、更具针对性的培养计划奠定基础。

        近年来,工程设计分院坚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的工作思路,将持续发挥骨干人才的关键作用,重点在技术攻关、技术经验传承等方面开展多元化的“传帮带”,持续探索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造就人才的全方位培养之路,着力营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为设计院打造成“百年老店”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

工程设计分院 传帮带.jpg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