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我院BIM应用年度考核圆满完成
作者:文/解凌飞;图/郑慧娟    来源:数字中心     日期:2023-01-05

近日,生产管理处和数字中心联合组织召开了院2022年度BIM应用考核。本次考核旨在促进BIM在生产中的应用水平,充分挖掘BIM潜在的价值,提高生产效率和成果质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姚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副总工程师黄桂林,技术质量处、数字中心、生产管理处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为考核专家组到会指导。

会上,姚晓敏对考核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项目组要充分利用本次BIM应用考核交流机会,真实反映BIM应用情况,在突出应用特色亮点的同时找出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二是要进一步促进BIM技术在生产项目中的应用,将BIM真正作为生产工具来提高设计效率和质量,重视族库、资源库建设,并加强BIM技术在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中的持续应用;三是各部门要加强管理与协作,强化专业协同设计和培训交流,鼓励员工考取BIM证书,重视自身专业建设,努力打造优秀BIM应用成果;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在BIM技术应用中成绩突出的部门、项目组及个人的奖励力度。

此次考核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并根据院《BIM推广应用考核评价实施细则》严控考核流程。主要包括项目组自查、BIM应用情况汇报、评委点评打分等环节。考核内容包含项目BIM执行计划、项目BIM实施标准、模型创建、场地分析、仿真分析、可视化应用、碰撞检测、模型出图、工程算量、施工组织设计等方面。同时,各项目组高度重视,材料准备充分,在汇报本年度BIM应用情况的基础上,总结了亮点、查找了不足、提出了对策。每个项目汇报均由考核组专家进行提问和点评,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目的。

会议最后指出,BIM是我院专业设计数字化、智慧化的核心技术之一,各部门、项目组应结合业务需求稳步向前推进BIM应用,在做好技术质量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力度攻坚克难、大胆创新,为智慧水利、数字孪生、智能建造等业务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21230191106.jpg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