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我院参与主编的珠海市政府指导性文件正式印发
作者:张继芳    来源:珠海分院     日期:2023-02-03

2023年1月,我院参与主编的《珠海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标准指导意见》(第八册水利),通过珠海市政府审议后,以珠海市财政局名义正式印发。

《指导意见》由政府部门牵头,本着厉行节约、经济适用、严防浪费的原则,紧扣珠海市“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总基调,兼顾城市发展前瞻性与持续性,秉持绿色节能、生态文明和智慧共享等城市建设理念,分别从市政道路、公共建筑、园林绿化、老旧小区改造、公路、桥梁、隧道、水利等八大领域,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基础上,结合地方经验总结提炼出符合珠海市特点的建设标准体系。

《指导意见》的发布实施,开创了由财政部门组织编制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的全国先河,对充分发挥地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动地方工程建设标准化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导意义,为加快实现珠海市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指导意见》共分八册,我院参与主编的是第八册水利领域,涵盖海堤、水闸、泵站、施工组织和经济指标5大专题篇章。为确保编制质量,我院及时组建了由珠海分院负责人牵头的专项编制组,在现行规范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治水经验,从建设标准及内容、施工工艺和材料选择等方面提炼而出。共计46章、138页、6万多字的内容,其中创新点30多条,获得了主持单位、相关部门、业内专家及同行的高度认可,充分展现了我院服务珠海水利的综合实力,提升了我院品牌形象和市场影响力。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之年。珠海分院将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秉承“诚信、奉献、创新”的企业宗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务实创新,开拓创新,为服务珠海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湖北水院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