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新型无人机技术成功应用于碾盘山库区防护工程
作者:李秉乾    来源:测绘地理信息院     日期:2023-04-23

近日,我院工程测绘处采用新一代复合翼无人机顺利完成了碾盘山库区防护工程的航飞任务,展现了我院在智能无人机系统赋能大面积航飞上的成熟技术水平。

碾盘山库区防护工程位于钟祥市西北部,地形复杂,测量难度高,我院引入开展航飞任务,为解决大面积航飞难题提供了有效方案。航飞小组利用垂直起降、快拆设计、亿级像素性能相机、长续航能力等特点,克服起降场地限制、提高设备拆装效率、提升影像捕捉质量,充分增加了单位时间内航飞作业面积,飞行效率达到以往作业模式的四倍以上。通过新型无人机技术的成功应用,航飞小组仅用一天半的时间就完成了包括选址和布设像控在内的全部外业航飞作业。

目前碾盘山库区防护工程即将完成,防护区内部水系连通情况复杂,急需摸清测区排水现状及库区浸没影响。采用新型无人机技术快速获取影像,为保障项目良性运行创造条件。在下阶段工作中,工程测绘处将继续推广使用行业前沿科技,发掘无人机应用潜力,以创新成果推进湖北水院测绘工作高质量发展。



照片1:测绘无人机.png


照片2:测绘无人机.png


照片3:测绘无人机.png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