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引丹灌区工程一期(剩余项目)按期保灌通水
作者:冯婷,魏小熙    来源:工程管理院     日期:2023-05-19

保农田灌溉用水,筑夏粮丰收基石。5月初,随着引丹总干渠险段治理、一干渠、二干渠渠道衬砌、三干渠钱湾渡槽拆除重建等控制性工程按期完工,我院总承包项目引丹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一期(剩余项目)顺利通水开灌。

当前,正值灌区水稻插秧育苗用水集中期,承担灌溉使命的丹渠水通过续建与现代化改造的引丹灌区宽阔美丽的引水渠道浩浩荡荡地流淌在灌区各个角落,哺育农田中的每一株幼苗,保障了灌区灌溉及生活用水需求,实现用水安全。

襄阳市引丹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一期工程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同时被列入《湖北省水利补短板强功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属Ⅰ等大(1)型工程。由我院牵头承担的EPC总承包建设,分为2021年度项目和一期(剩余项目)两阶段实施。面对灌区工程点多面广、协调难度大、工作量大的复杂局面,我院本着树精品工程、创一流服务的精神,精心组织,为项目提供优质设计服务和高水平项目管理服务,使得引丹灌区项目顺利实现灌溉通水目标。

引丹灌区一期(剩余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目前总体形象进度63%,涉及灌溉的渠道及建筑物已完工并具备通水灌溉能力,工程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项目的建成将解决当地长期缺水问题,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和提高当地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