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公司牵头《铣削深搅水泥土搅拌墙技术(CSM-HBSY)》科研成果获水利部推广
作者:张兵    来源:工程设计院     日期:2023-08-18

近日,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正式发布《2023年度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铣削深搅水泥土搅拌墙技术(CSM-HBSY)”成果成功入选,进一步激发了公司持续开展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铣削深搅水泥土搅拌墙技术(CSM-HBSY)是一种创新型深层搅拌施工方法,通过对施工现场原位土体进行切削、与水泥浆等固化剂进行搅拌,形成等厚度地下连续墙体。该技术削搅一体成墙深度达65m,可切削单轴饱和强度不大于15MPa的岩石和粒径不大于200mm的碎石土。适用于砂砾石、软岩等各种复杂地质条件的堤坝加固和防渗处理、深基坑围护等,对于高承压水地区的落底止水帷幕更具优势。该技术低碳环保,得到社会普遍认可。

近年来,工程设计院紧紧围绕公司“诚信、奉献、创新”的企业价值观,加强产学研结合,高度重视水利科技成果的总结和推广,成立科研创新小组,加强科技成果前期策划、组织动员和统筹协调,组织申报国家级及省部级奖项,参与撰写湖北省地方标准,专利、论文等科研成果屡创新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