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喜报!我司参与的项目荣获长江科学技术一等奖
作者:吴迪民    来源:生态建筑院     日期:2023-11-22

11月17日-18日,长江技术经济学会2023学术年会在武汉召开。会议表彰了长江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由我司参与申报的“湖泊流域‘量-质-生’监测评估与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一等奖。

“湖泊流域‘量-质-生’监测评估与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采用遥感空间分析、数值模拟、系统优化等多学科交叉方法,提出了STSWM新型遥感数据融合方法,首创了面向湖库密集区的水量水质批量遥感反演模型,发展了多场景地物自动精准识别系列技术,搭建了复合系统复杂边界水体交换规律分析框架,厘清了水量水质多维调控过程中流量保障、水质改善和竞合机制三者之间相互作用关系。成果受到了包括两位院士在内的多位行业内知名专家的高度评价,这也是我司继去年荣获长江科学技术奖后的又一次提升。

长江技术经济学会是由国家科技部主管的跨地区、跨部门、跨学科的全国性学术团体,长江科学技术奖是由该学会为发挥跨行业、跨学科、跨区域的综合平台作用而设立的省部级科技奖励。

本次获奖项目研发实现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自然-人工复合系统复杂边界条件下分布式水文和三维水动力耦合模拟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项目研发成果为我省遥感监测监管、防汛和河湖综合治理等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生态和经济效益。



获奖照片2.jpg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