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盐卡泵站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何博,赵明伟    来源:工程管理院     日期:2024-03-18

近日,我司代建项目荆州市新建盐卡泵站工程顺利通过由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主持的竣工验收。验收委员会由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泽华,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总工程师方民,荆州市水利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盐卡水利工程管理所等有关领导及5名特邀专家组成。

验收委员会察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参建单位的工作报告,详细查阅工程建设资料,并对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形成并通过了竣工验收鉴定书。竣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工程按设计要求已完成了主要工程施工任务;工程建设符合规程规范和设计要求;工程档案、移民、环保、水保等均已通过专项验收;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规范,投资控制合理,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工程档案资料齐全,工程初期运行正常,效益发挥良好,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验收委员会主任方民对盐卡泵站工程实体及外观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盐卡泵站已具备申报“江汉杯”优质工程的条件,下一步应进一步完善验收委员会提出的问题,积极申报“江汉杯”,并为成功申报“大禹奖”打下坚实的基础。

盐卡泵站设计流量为55m3/s,装机容量6×1800kW,工程等别为II等,泵站规模为大(2)型。该工程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6月投入运行,运行状况良好,各建筑物及设备工作状态正常。作为荆州市重要的城市排涝泵站,超级“排涝神器”盐卡泵站建成后将主要承担荆州中心城区排涝任务,改善城区段水生态环境,将为荆州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水利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