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郧阳举行
作者:厅网    来源:其他     日期:2024-03-25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2日,省水利厅联合十堰市人民政府、郧阳区人民政府举办以“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颖出席活动并讲话,十堰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龚举海致辞,郧阳区民间河湖长代表尤林诵读爱水节水护水倡议。

湖北承担着“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的重大使命。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中线引江补汉工程顺利实施,以流域综合治理明确并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等底线,筑牢水源地生态安全屏障,全力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全省水利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实施涉水法律法规,不断强化依法治水管水护水节水,凝聚法治力量护航“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为水利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了强有力法治保障。

潘颖强调,“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义不容辞,水利部门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树牢“全国一盘棋”思想,从守护生命线的高度,履行好“守护一库碧水”的重大政治责任,当好忠诚可靠的“守井人”,为构建全国水资源配置大格局和国家大水网作出新的贡献。

龚举海指出,维护南水北调工程安全、水质安全、供水安全是十堰天大的事。长期以来,在长江委、省水利厅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十堰把保水质摆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把保水质摆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举全市之力保水护水。丹江口水库供水水质达到Ⅰ类标准,河畅、水清、岸绿的美好图景正变为现实,320万十堰人民都是忠诚“守井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