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重大进展!湖北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获水利部批复
作者:王小占    来源:综合部     日期:2024-03-27


2024年3月25日,水利部以水许可决〔2024〕29号文件,正式批复湖北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历经30多年的项目跟踪和接续奋斗,在设计院两代人的倾情奉献下,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迎来重大进展,工程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湖北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纳入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库,是水利部、湖北省今年重点推进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清江流域防洪控制性工程。该工程为Ⅱ等大(2)型工程,建设地点位于清江上游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境内,坝址在屯堡乡马者村,工程建设任务为防洪和发电,促进巩固拓展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工程批复总投资为65.94亿元,施工总工期为84个月。

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区域防洪减灾能力和运行管理智慧化水平。工程建成后,将与下游已建的大龙潭水库联合运行,可有效控制洪水、削减洪峰。同时利用水能资源进行发电,向电网提供清洁能源,工程年发电量将达到5.13亿千瓦时,多年平均发电效益约2亿元。

下一步,公司将全力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及时解决技术难题,高效优质服务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发电,早日发挥综合效益。

权威照片姚家平.png

湖北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鸟瞰图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