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攻坚重大项目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㉟生态环境与建筑处助力随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开工建设
作者:刘葵香    来源:生态环境与建筑处     日期:2022-04-15

自随县发改局批复《随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来,在院领导的指导下,在各个部门的支持和协助下,生态环境与建筑处作为随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牵头部门,积极开展项目部署,根据项目开工节点目标倒排项目初设和技施设计节点,拉开了一场如火如荼的攻坚项目保卫战。

农村安饮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工程和必要任务,是《全国“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的重要内容。随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作为湖北省重大民生项目,建成可改善随县约37万村镇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随县市领导成立专班、挂图作战,提出“6月30日”前开工建设的“作战指令”。

1月25日,设计院各部门各专业项目组成员召开初步设计推进会,会议落实各分项工程责任人、确定初设提交节点。会后,生态环境与建筑处多措并举,着手实施周进度汇报、周工作计划等内容,确保各分项工程保质保量有序推进。项目组多次赴随县踏勘走访,调查各个水厂、镇区管网现状,与业主、专家多次沟通水厂取水点位置、穿越府澴河、高速、铁路等特殊节点的技术方案。

2月28日,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与紧密配合下,各专业如期提交了初设报告送审初稿。春节后,项目组第一时间赶赴随县水利局参与初步设计内审会,根据业主提出的关于细化镇区管网改造、调整部分路段主管网走向等要求,项目组逐一落实。时间紧,任务重,项目组成员全力以赴,上班时间更早了,下班时间更晚了;项目经理熊红明常常忙到饭都顾不上吃。项目组实干苦干,仅用10天时间便完成了修编工作并提交业主初设送审报告和图纸。看着2座供水水厂及240余公里给水管网的860余页设计报告、530余张设计图纸,项目组同事们露出了几个月来最轻松的微笑。

目前,随县城乡供水一体化(一期)工程正在筹备项目初设评审和财评程序,本次项目的顺利推进,为我院综合业务开拓了新的局面,为我院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组同事与业主现场沟通重点节点设计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