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攻坚重大项目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㊱机电设计处为土司港闸站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作者:王焰康    来源:机电设计处     日期:2022-04-15

黄冈市土司港闸站工程,是继黄冈市万福和南湖泵站之后,设计院在黄冈城区总承包的又一个重大泵站项目。工程位于黄冈市高新区长河出口处,设计排涝流量170立方米每秒,水闸设计排水流量为102立方米每秒,总投资4.46亿元。

开工即冲刺,起步即决战。2021年11月5日正式开工,总承包项目经理、机电设计处处长罗华第一时间组织精兵强将,按业主要求的2022年4月30日安全度汛、6月30日首台机组具备临时试运行条件的节点工期目标倒排施工组织计划及各类机电设备标段招标计划。同时,机电设计处根据工期制定了机电金专业工作计划,极短时间内完成了机电金设备招标及设计联络会。机电金专业图纸受招标限制,供图周期被极大压缩,机电设计处高度重视,积极调配人手加班加点保障图纸供应,优化机电金管路设计及设备、电缆布置,截至目前机电金专业均已保质保量完成图纸供应。

工程建设过程中,院领导及分管总工李文峰、秦昌斌、刘学知多次到工地现场指导工作,参加主要设备设计联络会并协调电力接入系统事宜,各分院、处室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鼎力相助。机电设计处在生产任务重、人力资源紧缺的情况下统筹协调,院“攻坚重大项目,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期间,利用每天晚上的加班时间和周末协作奋战,运用三维协同数字设计技术,建立了机电及金属结构设备三维模型,大幅提高了设计效率和质量。通过轻量化模型分享,施工人员可随时随地在电脑或手机上查看三维模型及施工图纸,种种举措为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穿堤箱涵已完成,堤身段土方回填已完成约3万方,泵站出口事故闸门及拍门二期混凝土已浇筑完成,出口事故闸门及拍门已完成出厂验收,工程主厂房已完成联轴层浇筑,正在进行电机层的钢筋绑扎,副厂房及安装间也在同步上升。进出口翼墙及回填已完成,降水井已完成封堵,进水前池排水孔已打通。项目部正在紧锣密鼓的有序组织夜以继日的施工,确保2022年4月30日安全度汛。下一步,机电设计处将以更加优质高效的设计服务和工作成果,配合总承包项目部为完成2022年6月30日首台机组具备临时试运行条件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