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攻坚重大项目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㊷深耕细作 笃行致远——记生态环境与建筑处熊红明
作者:郭露瑶    来源:生态环境与建筑处     日期:2022-05-05

熊红明,高级工程师,生态环境与建筑处建筑专业总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给排水工程师。任职期间曾担任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引江济汉工程、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随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等多项设计院重点项目专业负责人,带领我院建筑团队创作出一座座兼具美观和功能的精品建筑,打造了一个个可圈可点的品牌工程。


精益求精 优质服务

面对水利设计工作,熊红明始终秉承“工匠精神”,在遵从规范标准的基础上,注重方案细节推敲,精益求精;对业主提出的诉求和建议,他总能迅速响应,全程跟进,真诚而高效地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

碾盘山水利枢纽项目作为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其发电厂房和泄水闸的上部建筑方案受到业主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作为建筑专业负责人,熊红明感受到肩头担子沉甸甸。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他很快厘清思路,多举措保障多项工作齐头并进,为业主提供优质服务。一是组织设计人员广泛搜集国内外先进水电站设计案例,陪同业主赴江浙考察已建成的优秀水利项目,进行深入案例研究,学习先进设计理念;二是深入分析业主对本工程功能、文化、管理等多角度的个性化需求,做到有的放矢;三是邀请行业内优秀的建筑专家,为设计方案出谋划策,集思广益出精品。最终结合枢纽整体规划,他带领团队打磨凝练出三个各具特色的建筑方案。通过一轮又一轮方案汇报和层层内外审查,“长波卧江”方案脱颖而出,该方案融枢纽工程入钟祥山水,展现出人水和谐的如画美景,收获业主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目前,碾盘山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工作已基本完成,施工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对业主反馈的各种问题,熊红明总能第一时间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指导设计人员落实,为业主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确保施工顺利推进。


不辞辛苦 甘于奉献

“为报告加班到深夜,顾不上吃饭;整周“连轴转”出差,来不及回家……”对熊红明都是工作常态。水利设计工作很苦,但他却总甘之如饴,默默奉献。

随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是生态处牵头、覆盖全随县的城乡供水项目。随县是湖北省行政区域最大的县,要在全县范围开展供水一体化设计,点多面广,设计难度可想而知。熊红明作为专业设总,面对时间紧、资料不全的双重难题,为充分了解业主需求,带领团队数次深入现场查勘。供水线路总长80余公里,图纸资料和现场实际情况存在较大偏差,为了确定最合适的供水线路,熊红明和团队翻山越岭,有时行车不便,他们就沿着山道徒步查勘,一走就是数公里,脚磨破了不说,蚊叮虫咬更是家常便饭。通过数条线路比选,他带领项目组最终找到一条最优自流供水线路,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随县项目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阶段的设计工作。


树立榜样 技术传承

“对后辈倾囊相授,对工作勤勤恳恳,对设计精益求精,对同事平易近人。”这是建筑室年轻工程师们对熊总的共同评价。

熊红明承担建筑和给排水专业设计成果的审查,大到对整体方案的把控、规范强条,小到图面线型、填充样式,他从不放过一丁点 “BUG”:校审资料上,总可以看到他圈出的一个个红圈,旁边细细写着问题的症结。年轻人遇到吃不准的问题向他请教,他也总是不厌其烦,悉心指导,无私传授。在熊红明的严格把关下,处室建筑设计成果质量不断提高,收获了良好的口碑。他对待技术认真严谨的态度也深深激励和影响着处室的年轻人。

在他的影响下,一批年轻同志逐步成长,成为生态处的技术骨干。

今年是熊红明参加工作的第30个年头,谈起一路走来取得的成绩,他只是谦逊一笑,“对外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对内做好技术指导工作”,这是他对自己的定位。正是怀揣这样一颗“水利人”“技术人”的初心,他像“老黄牛”一样只问耕耘,不问收获;而他那精湛娴熟的业务能力,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是年轻一代水利人学习的标杆。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