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攻坚重大项目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㊸通城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加快推进
作者:文/王鑫;图/刘伯娟    来源:生态环境与建筑处     日期:2022-05-07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近日,在我院开展“攻坚重大项目、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活动的背景下,项目组全力以赴加快“通城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设计工作步伐。

近三年,中央一号文件均对乡村振兴作出部署,水利部紧跟国家政策方针,以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设计院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由沈兴华副总带队前往治理区域详细查勘,与当地群众沟通交流,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

4月11日,省水利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2023-2025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竞争立项的通知》,项目组立即组织召开推进会,加快项目推进步伐,会议落实各专业责任人、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会后,生态环境与建筑处多措并举,建立周工作计划、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制,确保项目保质保量高效推进。4月14日项目组完成并提交实施方案、佐证材料及景观方案图册等申报材料,并成功入选湖北省2023-2025年度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竞争立项名单。入选后,项目组继续踏实苦干,以实际行动彰显水利人的责任与担当,加班加点,仅用10天左右的时间便完成实施方案、地质勘察报告和图册、概算单行本、景观图册、水工设计图册、水文分析及工程规模专题报告、水工设计相关计算专题及其他佐证材料的修编工作并提交。4月27日下午,项目组配合通城县人民政府参加了省水利厅和省财政厅联合组织的竞争立项评审。5月4日,湖北省水利厅公布,通城县成功入围湖北省2023-2025年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试点县名单。

下一步项目组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凝心聚力,做好技术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项目组与沿线居民沟通交流


项目组给通城县县长汇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