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沈兴华赴荆州水利局开展防汛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王兴召    来源:工程设计分院     日期:2022-05-13

5月10日,院副总工程师沈兴华受邀赴荆州市水利局以“水利工程常见险情及其防护”为题进行了防汛抗旱知识培训。荆州市各县市区防办、各流域防办及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等共计百余人参加培训。

沈兴华结合自己多年参与防汛经验,分析了湖北省防洪总体格局及荆州市的防汛特点,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堤防、闸站等工程常见险情由表象到机理、由危害到防治进行了全面讲解,并以泵站、堤防险情处理等二十多个抢险案例为例,重点讲述了抢险原则、抢险重点、抢险手段等方面的内容。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大家对水利工程常见险情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为后期遇到险情处理储备了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

荆州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防汛历来是“湖北天大的事”,本次讲座切实提高了与会防汛工作人员应急除险能力,拓展了防汛抢险的知识面,对荆州市防汛抗旱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意义,体现了设计院对湖北水利的坚强技术支撑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