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攻坚重大项目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㊺我院承接的通城水美乡村项目成功竞争立项
作者:李子文    来源:生态环境与建筑处     日期:2022-06-02

近日获悉,我院承接的通城县水美乡村水系连通与水美乡村试点项目于5月成功入选2023-2025年竞争立项备选县名单。

回溯景观方案的创作历程,项目组始终秉承“十四五”水文化建设规划中将文化要素融入“水美乡村”建设理念,在本景观方案作品中既强调整体叙事性人文故事线,又运用“双线引入”的思路利用诗文赋能乡村节点建设。

方案基于通城县独有的资源禀赋,即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山水文化,提取出古瑶故里、赛锣赛亮、美酒楹联、红色革命、本草油菜等人文意象为出发点,通过串联起上位规划中乡村振兴回归创业圈的核心区域,双线共筑叙事性节点故事,从创造语言剧本——引导景观空间设计——传达人文场所精神——塑造景观灵魂四维逻辑增强艺术表现力与空间感染力。节点叙事性以“游子归乡展新颜”故事线布局景观人文措施,用八首连续创作的诗文赋能景观节点方案,以“说故事串人文落工程”的思路整合故事线与工程线,再将整体方案串联起景观人文游线。

塑原乡之意向,赏河景之清美,忆佳人之怜爱,以故事串工程,赋予水美乡村人文之美感,田园之诗意。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文化功能,活水系、护岸线、兴文化的目的,打造幸福河湖,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组借由叙事性景观方案构建的理论方式营造水美乡村的景观人文建设,利用叙事性的故事串联起整体方案中的节点布置,把工程化思路通过叙事性隐喻的形象思维手法赋予整个方案的诗性表达并得到业主好评及认可,为竞争立项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

项目组正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加快“通城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设计实施阶段的工作步伐。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