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情动态 »

【攻坚重大项目 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报道㊼我院总承包项目杜家台(武汉段)开展安全质量系列活动
作者:文/杨香东 刘程赫 姚林希;图/李忠槐    来源:工程管理分院     日期:2022-06-17

近日,我院承建的杜家台分蓄洪区蓄滞洪和安全建设工程(武汉段)总承包项目部积极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时,按照水利部和省水利厅的质量考核标准,模拟开展了质量考核工作。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杜家台总承包项目部组织各参建单位,采用安全生产现场巡查、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召开专题会议解读新安全生产法、举办安全绿色文明现场网络观摩会等多种形式,提高现场操作人员自身安全意识,学习先进的安全生产经验,提升各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杜家台项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体指导方针。

当前杜家台正值堤防加培施工高潮,杜家台总承包项目部于本月15日、16日组织业主、监理及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成立质量考核组,针对施工现场实体质量和质量管理过程开展第二季度质量专项工作考核。考核组成员深入杜家台武汉段3个施工片区施工现场进行实体质量检查,随后召开专项质量考核会议,听取3个施工片区施工部的质量管理工作汇报,并依据水利部、省水利厅《2020—2021年度质量管理评价评分细则》对各施工部的内业资料进行逐项检查和考核。会后,EPC项目部将施工现场存在的质量问题和内业资料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并印发正式文件督促各施工部整改落实,为本项目创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杜家台分蓄洪区蓄滞洪和安全建设工程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为II等大(2)型工程。工程总投资18.48亿元。2021年11月28日开工建设,截至2022年6月中旬,共累计完成产值约3.0亿元,占整体形象进度约31.5%。下一步,杜家台分蓄洪区建设工程(武汉段)总承包项目部将抢抓主汛前施工机遇,继续推进堤防加培施工任务,以质量安全为核心,确保安全度汛,争创优良工程。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