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安全生产月】勘察院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与专业技术培训
作者:    来源:勘察院     日期:2023-06-26


6月21日,勘察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与专业技术培训(《勘察讲坛》第十三期),公司财务负责人曾庆堂、副总工黄定强,专家陈汉宝分别作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共同守护我院一方平安》、《勘察工作中若干问题思考与探讨》和《水利水电工程地质几个重大问题的思考》专题讲座。

今年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曾庆堂重点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从安全生产相关知识、野外作业事故案例回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勘察外业工作中常见的危险源与风险防范措施。针对公司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水利安全生产六项机制等要求,对勘察院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生产安全和廉政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

黄定强针对地质报告核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勘察依据、勘察工作布置、勘察过程的基本要求、勘察报告的编制、重要工程地质问题的分析以及项目风险评价、施工地质工作内容等方面,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勘察工作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地质问题。

陈汉宝以国内外岩土工程的发展历程开场,讲授了水利水电工程地质的特点和难点,结合41年的工作经验,从建设工程领域常见事故分析、关键地质参数选取、勘察工作方法、工作感悟和总结等方面介绍了积累的工作方法和经验。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培训,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对加强和规范勘察院内部安全质量管理、提升整体专业技术水平、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将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