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湖北正式进入汛期
作者:艾红霞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2-05-05

湖北日报讯 (记者艾红霞)今天起,湖北正式进入汛期,湖北省防汛抗旱部门即日起启动24小时防汛抗旱值班。

根据《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细则》规定,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从5月1日至10月15日,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制度。湖北省水利厅已发出通知,要求值班人员及时准确掌握天气预报和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灾情以及抢险救灾等各类信息,按规定做好上传下达,并做好值班记录。遇到重大险情、灾情和突发性事件,应第一时间上报。

据预测,今年汛期,长江中游降雨偏少,可能出现阶段性局部性旱涝灾害。

防汛是湖北“天大的事”,今年2月底,我省早于常年召开全省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根据不同工程防洪特点,分别以水库(水电站)、湖泊、堤防水闸、在建水利工程和水毁设施等为重点作出针对性部署,细化防御措施。

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水利部门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和确保城乡供水安全的目标,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全力做好防御水旱灾害的各项准备。

汛前,湖北省水利厅联合湖北省应急厅分成13个检查组,分赴全省17个市(州)开展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市、县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在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开展了多轮次的汛前检查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