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③干事创业敢担当】我院召开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启动会
作者:杨卫    来源:博士后工作站     日期:2019-07-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我院根据湖北水利工会要求,决定创建长江经济带湖北水利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6月14日,我院组织召开了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启动会,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总工程师许明祥主持,工作室领衔人姚晓敏、秦昌斌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参会。

        会上,许明祥首先传达了水利部办公厅会议精神和省水利厅领导工作指示,根据文件要求,我院初步拟定了工作室创建方案,工作室由“全国先进工作者”姚晓敏和“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秦昌斌领衔,以“河湖生态流量研究与控制运用技术”为创新目标,重点开展江汉平原典型河湖生态环境需水研究(课题1)和水电工程生态流量泄放控制技术研究(课题2)两个技术攻关专题研究,针对江汉平原水环境和水生态问题,提出河湖生态需水量确定方法,优化生态流量泄放控制技术,有效改善江汉平原生态环境质量和增强生态系统功能,推进湖北省水利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领衔人姚晓敏、秦昌斌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科研课题、主要任务和管理制度,针对课题开展、技能创新、团队创建等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各处室负责人、课题组长做了交流发言,并对工作室创建和项目推进谈了想法。

        许明祥总结发言强调,我院一直重视创新工作,希望借助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认真梳理和总结提炼我院科技成果,提升整体创新水平,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业务专长、技术优势和骨干带头作用,搭建职工职业素质和创新能力提升的平台。他希望,广大职工都能参与到工作室创新团队中来,众人拾柴火焰高,共同推动单位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