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不忘初心 加快推进鄂北工程勘测设计工作
作者:王海波    来源:计划经营处     日期:2016-10-26

  10月24日晚,我院召开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设代服务专题工作会议。项目设代处处长姚晓敏主持会议,院长李瑞清、副院长孙国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代处的主要负责人及项目设总参会。


  会议指出,鄂北工程今年即将完成全线招投标,将全线开工,设代处按照鄂北局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如何加强设代管理工作,提高设代服务效率,提升设代服务水平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各设代处分别就前段时间的设代服务工作情况、设代人员管理、设计供图、设代制度、设代服务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设代服务经验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自鄂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以来,我院4个设代处根据工程进展要求,安排各专业人员进驻工地现场,近期水工、施工、地质专业又增派骨干力量,目前常驻现场的各专业人员有30余人,设代处专用车辆8台,基本满足目前设代服务要求。针对今年施工范围广,工作战线长,建筑物既多且杂的情况,设代处认为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及时保证施工现场供图,二是要加强现场设计技术交底工作,三是对现场的问题处理要反映迅速,四是要加强各专业的沟通协调,五是要提供积极主动的设代服务。


  李瑞清强调,项目组全体成员要牢固树立“以优良的质量和服务,赢得信任、赢得尊重”的理念,不忘初心,奋力拼搏,力争把工程打造为名副其实的“一流示范工程”。他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项目组全员要提高对做好勘测设计、设代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做好现场设代服务工作,为把鄂北工程设计为优质工程、标杆工程而努力奋斗。二要加强设代处的管理与建设工作。设代服务是勘测设计的延续和完善,各设代处要结合实际,及时配足服务力量,确保不影响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三要做到积极主动服务。充分了解现场图纸需求情况,合理分配施工图设计工作,做到每张图纸落实到人到天,确保图纸供应。同时,要做好与业主的沟通、解释、协商工作。四要做好统筹协调。鄂北工程标段多、工期紧、任务重,项目组要做好对多专业的统筹协调,各专业间要密切配合,不能互相推诿,影响后期服务时效。五要加强对设计文件的审查,确保设计质量。六要组织好项目组例会。每月至少要安排一次项目组例会,集中对设计、设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及时整改。同时,做好设代月报工作,鼓励各设代处积极工作,不断创新,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国荣对下一步设代服务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