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服务鄂北我争先:做知行合一的合格党员
作者:孟朝晖    来源:移民设计处     日期:2016-07-18

  张徽,移民设计处工程师,中共党员。自2012年鄂北工程前期工作启动以来,作为移民设计工作任务中的一员,全程参与该项工程,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着“服务鄂北我争先”的誓言。


  2014年移民设计进入可研阶段,当年8月到9月,他和同志们一起参加外业详细调查工作,从西至东,鄂北地区270千米的山川和田野,留下了他们一个个脚步;270千米的土地和河流,见证着他的一个个身影。2015年夏天,鄂北进入初设阶段,顶着7、8月的炎炎烈日,他和同事们一道将汗水挥洒在广袤的鄂北岗地,冒着高温酷暑开展外业实物复核工作中,只希望一泓清水早日润泽这片干旱的土地。在设计任务繁重的2015年,移民设计项目组有3位年轻同志在半年内先后结婚,婚期前的各种准备事项与设计工期或出差安排时有冲突,以张徽同志为代表,他们都是将小家的事务交于爱人操持,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虽对家人心有愧疚,却毫无怨言。


  在内业设计中,张徽参与了画图纸、定方案、算投资、编报告,在一年的时间里,协助编制了送审、审改、定稿等多个版本的规划大纲、规划报告及2015年实施方案、初设报告,对应的各种图纸等,加班甚至通宵达旦更是家常便饭。


  学而不思则罔。工作中,张徽同志勤于思考,在前辈的引领下,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他主动研究新规范,解决设计过程中碰到的各类难题。他要求自己不光要知道怎么做,还要知道为什么这样做,如何才能做得更好。他经常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短短几年已迅速成为移民设计处的骨干。


  今年以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地展开,作为一名党员,张徽同志按照党支部的布置和要求,认真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在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勘测设计工作中,两手抓、两不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