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两学一做”心得体会
作者:谈政    来源:工程测绘党支部     日期:2016-12-26

  近期,工程测绘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两学一做”主题活动。包括“讲奉献、有作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及教育片《永远在路上》、《榜样》的学习讨论。通过这段时间的系统学习,我对党章党规以及中央的系列讲话精神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更深的领悟,思想上得到进一步的升华,行动上得到更加清晰的指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最终目的和落脚点在于成为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在学习党章党规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在学习党的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上。党的发展史,是我党不断前行的历程史,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捍卫我党前行的艰辛史,共产党人带领广大劳动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这成绩是用无数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铭记党的历史,用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来照一照自己,看看自己距离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有多远的距离。如今虽处在国富民安的和平盛世,但世界局势错综复杂,境内外各种敌对势力一直都在伺机兴事,我们不能因为身处盛世而有丝毫的懈怠,必须时刻秉承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为我们的共产主义事业不竭奋斗。


  讲奉献、有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具体体现。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时都把讲奉献、有作为当做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我们应该牢记这一誓言,切实履行。作为一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基层共产党员,我只能在工作中践行讲奉献、有作为的誓言,努力工作、一丝不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甘于奉献、乐于奉献,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在我国的水利事业发展上有所作为。


  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提出: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推进党的伟大现代工程建设、开展具有全新历史特点伟大斗争、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应该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切实贯彻执行,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展开。


  在观看了《永远在路上》和《榜样》纪录片后,我深受启发。落马高官的罪行忏悔和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形成了鲜明对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即使是身居高位,也不能藐视党纪法纪。对于违法乱纪的行为,不管是谁,不管他处在什么样的位置,国法党纪面前一视同仁,都会受到最严厉的惩处。国法党纪是立国根本,我们所有共产党员必须严格带头执行,以身作则,这是原则根本性问题,不能有丝毫触犯。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的思想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作为水院一名年轻的技术人员和年轻的共产党员,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刻苦钻研,不辞辛劳、勇于拼搏。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时刻审查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合规,以党纪国法为准绳,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义务。以优秀共产党员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和思想水平的提高,向优秀党员们看齐。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