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扎根工作岗位,做到“讲奉献、有作为”知行合一
作者:习念念    来源:工程管理分院党支部     日期:2016-12-26

  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下,党中央通过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做到“德业并举”的具体要求。其中“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共筑党员修养“德”之体系;“讲奉献,有作为”则是要求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争创“业”之成绩,体现了党章对共产党员的要求,是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主要标志和显著特征。


  一、“讲奉献、有作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是我党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中国共产党最具讲奉献、讲牺牲的政治品格。在革命战争时代,正是由于一批批共产党人对党无限忠诚和热爱,为了国家、民族和人民,前赴后继、流血牺牲,才推动中国革命事业的胜利。成千上万的共产党员,靠着坚定的立场、信仰、和忠诚,用生命的代价换来后人的自由、平等和幸福。


  当前,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诲。这就要求我们振作起来,跟着党中央向前,把国家发展大计作为工作重点中重点,提升国力,提升国防力量,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只有经济繁荣发展,实力壮大,人民共同富裕起来,一个强大的国家才能屹立世界之上。“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闪光的指路标,激励着亿万大众,成为思想动力,工作指南,前进的导航仪。国家发展,民族发展依靠的是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只有这样,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才能更快地实现小康社会生活目标,亿万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讲奉献,必须要落实在改造主观世界的党性修养上,有作为,必须要落实在敢于担当的具体行为上,做到真正的知行合一。


  二、“讲奉献、有作为”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讲奉献、有作为”当作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来实践、来落实。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身份意识和党性观念,湖北水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进行工作部署,工程管理分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工作使命,扎根工作岗位,敢于担当,共筑设计院发展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为此,必须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始终做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更好地完成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共产党员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牢记党员的身份和义务,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以正确的政绩观推进干事创业、以正确的价值观推进干事创业、以正确的事业观推进干事创业、以正确的公私观推进干事创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履职尽职、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同时这也是党员和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


  三、“讲奉献、有作为”不是一时的干劲或口号,而是要一直“保持初心,继续前进”。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中探索突破,在突破中推进工作的崭新局面,为湖北水院和工程管理分院的建设献智慧、出实力、展形象。


  60多年来,湖北水院充分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在推进湖北水利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了骨干、引领、示范作用,为湖北水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湖北水院始终以“科技创新、规范管理、追求精品、优质服务”方针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诚信、创新、高效、和谐”宗旨培育企业文化脉络,全院呈现出设计一流、业绩突出、和谐稳定、发展良好的局面。


  身为湖北水院的一员,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如今湖北水院已走过60个年头,60年里水院员工恪守岗位,兢兢业业,踏实创新,攻下一个又一个难关,尽职尽责做好水利行业的服务工作。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水院的规章制度,始终保持一名党员的本色,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养和业务水平,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志,一起献身于国家水利事业和党的事业。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