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主题党日学习心得
作者:李婷    来源:珠海分院党支部     日期:2016-12-26

  2016年10月10日,支部召开了“开展思想整顿,消除思想灰尘,保持纯洁性”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受益良多。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分析发生“四风”问题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是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纯洁性的客观需要,也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客观需要。


  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集中体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四风”问题有情节程度的不同:情节严重者如失职渎职、欺压百姓、贪污腐化等等,可称之为“毒瘤”,必须通过党纪国法的“手术刀”将其割除。也有一些问题情节虽然没有这么严重,却不可等闲视之,如有的党员干部喜欢做表面文章,摆花架子,不讲实效;对群众冷暖缺乏切身感受,做群众工作浮在面上,深入不下去;在工作和生活中怕苦怕累,贪图安逸,讲排场,比阔气……这些问题,可称之为“灰尘”。对于党员干部思想和行为上的这些“灰尘”,也必须及时清洗。


  有的同志认为,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如此庞大,一些人的思想和行为黏带些“灰尘”是在所难免的,用不着大惊小怪;有的同志认为,“灰尘”属于小节、小问题,工作上“虚”一点、腿脚懒一点、用房用车好一点、吃一点、喝一点,不影响大局,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这些模糊认识的存在,对群众路线的贯彻落实、对党群干群关系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是党的“形象大使”,一些党员干部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不但使自己变得“面目模糊”,而且直接损害了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同时,少量的“灰尘”虽然不至于致命,但积少成多,“四风”的“病菌”和“毒素”也会越来越多,最终会积重难返,对党员干部自身、对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带来致命的伤害。因此,对于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我们决不可掉以轻心、决不可讳疾忌医,而应拿出直面问题的决心和勇气,拿出“时时勤拂拭”的精神和毅力,及时查找、努力清洗。


  清洗“灰尘”是“洗洗澡”的主要目的,而“洗洗澡”又以“照镜子”、“正衣冠”为前提和基础。为了“洗好澡”、清除掉“灰尘”,我们有必要以党章为镜,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切实查找自己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上的问题和差距,勇于正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对于自己不易觉察的“耳后灰”、“背后灰”,更需用好“镜子”,仔细照一照、反复照一照,明确问题之所在,力求不留死角。同时,应当勇敢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以其他同志和群众为镜鉴,进一步明确问题的思想根源和解决途径,使清洗“灰尘”的行动更有针对性、取得更大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