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作者:胡琳莹    来源:地质试验党支部     日期:2016-12-26

  今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其核心要义是学和做。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是要把教育放在前头,定期开展党员教育,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严守党员纪律。


  学习的目的是做,通过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才是关键。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学习,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如下。


  1、具备承担能力,是对我们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当前,水利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尤其是在今年,我省遭遇百年一遇的暴雨洪涝灾害;水利人,尤其是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在遇到严峻情况时,要挺身而出、主动承担任务,尽力完成落实工作;在遇到困难时,要不畏前路、迎难而上,不推脱敷衍,不侥幸逃避,努力处理解决疑难。


  2、责任心和责任感,是我们共产党员应有的素质。做好份内应做的事情;这就意味着要求共产党员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达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完成应当做好的工作。讲责任心,也要讲责任制,只有把责任心和责任制统一起来,才能确立一种良性的责任导向,增强责任心、培育责任感、提高责任意识。责任心更重于工作能力,共产党员要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以自己实际工作岗位作出发点,以身作则,时刻肩负责任感,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工作。


  3、作为新时期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总结工作经验,积累实际工作经验,提升工作实效能力。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在基于已知总结和完善的工作经验平台上,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打开工作新局面。


  通过对新党章反复的学习和思考,我尤其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共产党员身为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的行为准则,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决心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和知识的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密切联系自己的工作生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和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政治本色。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