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讲奉献、有作为心得体会
作者:夏国辉    来源:机关一党支部     日期:2016-12-15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做合格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这是由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艰巨复杂性所决定的。讲奉献,有作为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党章及党内法规都明确规定共产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敢担当。奉献就是“能吃苦、能吃亏、能吃气”,要有吃苦的品格,甘为人梯的精神,海纳百川的胸襟。感恩是奉献的动力、实干是奉献的基础、进取是奉献的需要。作为就是人在事业中的建树与成就,体现在本职岗位上默默付出,勤勉敬业,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要立足岗位奉献,践行为民宗旨,勇于担当尽职,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要立足于我院抓大谋远的发展目标,积极投身到我院生产工作中,砥砺前行。


  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每个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先锋模范作用正是我们党先进性的重要体现,讲奉献,有作为也是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艰巨复杂性的必然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完成“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这就要求我们共产党员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有所作为。 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牢记宗旨,干事创业,时时处处体现先进性。不管是各级领导干部,还是一般普通党员,要心中有党,牢记党员的义务和身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树典范,作表率,要心中有责,牢记责任担当,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心中有戒,牢记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讲奉献有作为,作为职能部门就要在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党员干部自觉立足岗位,默默付出,勤勉敬业,专心做事,为设计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切。本支部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锤炼了党性,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大家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增强责任,甘于奉献,永葆活力,再创佳绩。在工作中各部门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互相帮助,形成工作合力,树立院中心工作一盘棋的思想,齐抓共管,做到不讲个人得失,为完成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自觉加班加点,埋头苦干,创先争优,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出成绩,园满完成工作任务,为生产部门做好服务,为他们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讲奉献有作为,要勇于承担责任。迎难而上、勇于承担责任一直是党的优良传统,讲奉献、有作为就需要在困难时刻,不惧困难,勇于向困难挑战,敢于担当。党员干部在国家和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自觉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做到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永葆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强化党员干部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强化对社会的责任感,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本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党员进社区活动,到网吧值守,引导大家遵守网吧的规章制度,文明上网,营造良好的上网环境,维护正常的上网秩序;参加社区贫困人员的“微心愿”的捐款的活动,大家纷纷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爱心,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爱心,通过大家的奉献促进了社会的稳定和谐。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