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点燃工作激情,演绎不悔青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作者:彭晶    来源:腾升公司党支部     日期:2016-12-15

  年轻是什么?年轻是初春的新绿、清晨的朝阳、离弦的利箭……年轻的我常常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们的路该怎样走,青春的真正价值又是什么呢?


  两年前,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我,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加入到腾升公司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走上了工程监理的工作岗位。


  有人说;工程监理工作稳定、待遇优厚,朝九晚五、旱涝保收;也有人说,监理工作社会认同度高,自己干着有里子、别人看着有面子。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工作第一年,我就深刻理解了这句话的内涵。一次次地加班加点,为的是收齐投标的相关资料;一遍遍地研读招标文件,为的是吃透招标文件精神;一次次地反复修改监理投标书,为的是符合投标文件的规范要求。说好的轻松自如在哪里?说好的光鲜亮丽又在哪里呢?


  年轻人吃点苦不算什么,我安慰自己。可真正的苦恼是辛苦的付出却得不到理解和认可!有一次,我们编写一份监理投标书,因为招标文件描述不清楚,便满怀热情打电话到招标方咨询,却受到了招标方无情的冷落。还有一次,我们加班加点准备监理投标书,用心编制监理大纲,力求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可最终却因种种原因惨遭拒绝。


  类似的工作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我工作的热情像泼了水的火苗,我开始反思自己当初的选择,觉得自己又一次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正当我苦闷彷徨的时候,观看了纪录片《榜样》,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榜样》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各位前辈的先进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我!他们这种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不正是我们当代年轻人应该继承和发扬的么?我那些小委屈小迷惑,又算得了什么呢?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雷锋日记中的这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爱自己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贡献。当前我院正开展的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深化“三抓一促”和“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更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更深地认识,对爱岗敬业有了更深地理解,对今后目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爱岗,首先要敬业。所谓敬业就是用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孔子称之为“执事敬”,朱熹解释敬业为“专心致志,以事其业”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都承担着繁重的工作,没有敬业精神和工作责任心就不可能做好本职工作。


  爱岗,就是要精业。所谓精业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为本专业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因为主动向书本学,才使我了解政策法规熟悉业务知识,因为虚心向老同志学,我初步掌握了对投标书编制思路的技巧。带着问题用心学,边干边学,边学边干,才使我越来越胜任目前的工作。


  爱岗,还要奉献。“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就是对奉献的最好注解。正如日本著名的“松下电器”创始人松下幸之助说的那样---“上天赋予的生命,就是要为人类的繁荣和平和幸福而奉献。”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将个人的价值与单位的利益结合起来,聪明才智才会充分发挥,生命价值才得以完美展现。所以,讲大气、讲奉献,这应该成为我们所有人的精神追求!


  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人,我愿把做好本职工作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工程监理这份美好的事业,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点燃工作激情,演绎不悔青春!


上一篇:
下一篇:

电话:027-87275763

传真:027-87301015

邮编:430070

邮箱:hbsy_bgs@163.com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经营发展| 科技人才| 党群天地| 职工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珞狮路290号 鄂ICP备05022459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42号